注册

芜湖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今日升级完成 执行正常扣费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经前期技术准备后,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共自行车分公司将于7月31日晚10点至8月1日凌晨6点,对全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进行改造,该时段内市民暂只能还车,不能取车。截至目前,芜湖基本实现了公共自行车主城区全覆盖:全市共建成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553个,停车柱15549个,投入自行车1.2万辆,办理租赁卡7万余张,日骑行量接近6万人次,累计借车超过2900万次。

原标题:“小绿”下月迎来“重生”        

经前期技术准备后,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共自行车分公司将于7月31日晚10点至8月1日凌晨6点,对全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进行改造,该时段内市民暂只能还车,不能取车。

记者获悉,系统改造结束后,部分2014年下半年办卡的市民可能会受到影响,须重新激活租赁卡才能正常使用。对于未能正常使用的自行车卡,可自行在管理箱上或者前往客服办卡中心进行人工激活。在管理箱上自行激活步骤如下:在管理箱按4号键,屏幕上会出现“请刷卡”,把卡片放在刷卡区;当管理箱感应到卡时,界面会出现“正在从服务器获取信息”;当界面出现“请再次刷卡”请把卡再次放到刷卡区,并将卡片停留在读卡区域5秒;提示激活成功。有关负责人提醒,虽然新的系统仍然具有还车不刷卡的功能,但从保证使用者的权益出发,建议用户还车时进行刷卡确认的步骤,以避免借车不成功(断网站点)导致锁卡的情况。

截至目前,芜湖基本实现了公共自行车主城区全覆盖:全市共建成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553个,停车柱15549个,投入自行车1.2万辆,办理租赁卡7万余张,日骑行量接近6万人次,累计借车超过2900万次。新系统投入使用后,意味着“小绿”管理将正式进入芜湖公交时代。芜湖公交将在全市公共自行车推行“片区负责”制度,目前新招募的巡查人员已经就位。下一步,每个片区的自行车租赁点将粘贴巡查人照片、联系方式直接受理市民投诉,“不管何时何地,我们计划要求责任人20分钟内赶到现场,解决问题。”另外,在人流量大的站点,公交还计划制作多功能的一体化雨棚。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改造后会按规定执行正常扣费。公共自行车是国有资产,对于长期占车的或捡到流失公共自行车不主动归还的市民,公共自行车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在使用公共自行车过程中,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客服电话3015757或5712345。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重生 小绿 界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