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怀宁“最美妻子” 坚守5年唤醒植物人丈夫


来源:中安在线

盛夏时节,走进怀宁县雷埠乡郝山村花屋组的吴金娥家,她正在帮卧病在床的丈夫郝松柏翻身。吴金娥,雷埠中心学校一名退养民师,今年52岁的她身材瘦小,脸上写满沧桑,但眼神里却透着坚毅不屈。

原标题:安徽怀宁“最美妻子” 坚守5年唤醒植物人丈夫

一场车祸,成了“植物人”

盛夏时节,走进怀宁县雷埠乡郝山村花屋组的吴金娥家,她正在帮卧病在床的丈夫郝松柏翻身。

吴金娥,雷埠中心学校一名退养民师,今年52岁的她身材瘦小,脸上写满沧桑,但眼神里却透着坚毅不屈。

2010年10月的一天,担任雷埠乡牛店小学校长的丈夫郝松柏因公发生车祸,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治疗,郝松柏依然不省人事。医生告诉妻子吴金娥,他以后可能是“植物人”了,除非有奇迹出现。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救他。只要人在,孩子就有爸爸,家就是个家……”作为妻子,面对这样的“判决”,吴金娥选择了“不抛弃、不放弃”。

一人承担,扮演三种角色

由于难以承受高昂医疗费用,吴金娥只能让丈夫回家休养。从此,吴金娥成了家中的顶梁柱。

早上六七点钟,丈夫还在酣睡,她已从田里挖菜回来,做好早饭后,再帮丈夫洗漱、按摩,喂他吃早饭。

饭后,吴金娥帮助丈夫做康复训练,每隔一两个小时还要给丈夫翻身,防止生褥疮。“不按摩肌肉会萎缩,他全身就会麻痹,会感到不舒服。有时候怕他睡过去醒不来,我还时常整夜为他按摩,和他聊天。”吴金娥说。每天十几个小时的伺候,她常累得大汗淋漓。

在妻子的细心呵护下,郝松柏虽然长年卧床,大小便失禁,但是全身没有一丝异味。

一片深情,终于出现奇迹

清洗、喂水、做饭、喂饭,倒屎倒尿,按摩……繁杂而有条不紊,日复一日。

5年来,吴金娥晚上没睡过一个好觉,其中的辛苦滋味常人难以想象。然而,郝松柏一直没有苏醒的迹象。

正当家人都绝望的时候,奇迹终于出现了。今年5月,吴金娥惊喜地发现,丈夫的眼珠能动了,慢慢地,能够通过眼睛跟自己交流了。“再眨一下,老公最棒了哦,加油!”从此,每天吴金娥就坐在床前,通过这样的话语激励丈夫。

“我一直坚信他有一天会好起来的,即使好不了,只要他活着,能每天躺在床上听我说话,我也觉得心满意足了。”吴金娥坚定地说。

丈夫因公发生车祸,成为“植物人”。怀宁女子吴金娥义无反顾地选择不抛弃、不放弃,每天十几个小时悉心呵护,一人扮演妻子、护士和保姆三种角色。5年来,吴金娥为爱坚守,呼唤丈夫醒来。今年5月,奇迹出现了。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植物人 丈夫 吴金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