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院院士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 5名在皖科学家入围


来源:安徽财经网

8月1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单,初步候选人157位。记者获悉,今年共有5名在皖候选人入围,其中中科大4人,安医大1人。而是科大校友的却又8人。

原标题:5名在皖科学家候选中科院院士

8月1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单,初步候选人157位。记者获悉,今年共有5名在皖候选人入围,其中中科大4人,安医大1人。而是科大校友的却又8人。

中科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2015年将最终增选院士不超过65名。此次公布的157名初步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0人、地学部29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年龄最小的43岁。

今年是中科院院士制度改革后首次进行院士增选。按照新的规则,院士遴选渠道较过去“收紧”,只有院士推荐和有关学术团体推荐两种渠道,减少了非学术因素干扰;“谢绝”处级以上官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增加了“终选”机制,今年的新当选院士将由具有投票权的全体院士投票产生,将考察候选人在更广学术范围内的认可度。

根据规定,确定初步候选人157位。5名在皖候选人入围,其中中科大4人,安医大1人。分别是,数学物理部杜江峰(46岁,中科大量子物理及其应用专业)、数学物理部陈仙辉(52岁,中科大凝聚态物理)、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张学军(59岁,安医大皮肤病学)、地学部孙立广(70岁,中科大生态地质学)、地学部陈晓非(57岁,中科大固体地球物理学)。

在这份名单中,属于中科大校友的却又8人。分别是,数学物理部谢心澄、数学物理部景益鹏、数学物理部杜江峰、数学物理部陈仙辉、化学部刘育、地学部孙立广、地学部陈晓非、地学部窦贤康。

按照惯例,最终增选院士名单将在今年年底公布。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江源东 数学物理 科学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