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美丽乡村旅游和六安金安红色景点走进央视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徽旅游政务网消息,今年以来,铜陵市结合美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乡村精品旅游,7月28日《新闻联播》对铜陵县犁桥村建设美丽乡村旅游、留住百姓乡愁给予报道。2013年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犁桥村对中心区域的民居都尽量保留原貌,整修加固也做到“修旧如旧”。

原标题:铜陵美丽乡村旅游和六安金安红色景点走进央视

据安徽旅游政务网消息,今年以来,铜陵市结合美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乡村精品旅游,7月28日《新闻联播》对铜陵县犁桥村建设美丽乡村旅游、留住百姓乡愁给予报道。  

铜陵县犁桥村有着750多年的历史。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村里注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古韵新颜相得益彰。走进四面环水的犁桥村,道路平整,村民住宅整齐一新,灰瓦马头墙的徽派民居点缀其中,别有一番味道。  

2013年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犁桥村对中心区域的民居都尽量保留原貌,整修加固也做到“修旧如旧”。

渔网、犁耙这些老物件,村里专门将它们集中收藏、展示,与此同时,村里完善基础设施,新建了地下排水管网和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古韵新颜,使得犁桥村成为周边市民短途游的好去处。2014年,犁桥村村民人均收入17600元,比上一年增长11%。8月2日,央视《红色地标》栏目组来金安踩点并拍摄,金安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央视《红色地标》栏目组来金安红色景点拍摄

栏目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安区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朱蕴山革命纪念馆、梁家冲革命烈士墓园、张家店战斗纪念馆等地踩点,详细了解了张家店战斗的经过,并与朱蕴山后人、梁家冲革命烈士墓义务守墓人、张家店战斗知情人详细交谈,搜集挖掘能全面体现金安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拍摄素材。

据悉,《红色地标》大型红色旅游系列纪录片是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牵头,与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联合摄制的。八月下旬,摄制组将正式来金安拍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央视 乡村建设 乡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