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上春晚的杂技家门口10元看 经典舞剧票价三五十元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大型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黄梅戏《半个月亮》、《榴花不开盼哥回》等剧目,涵盖了京剧、舞剧、黄梅戏、沪剧等多种舞台演出形式。演出:上海宝山沪剧艺术传承中心时间:11月3、4日晚7:30地点:合肥大剧院 演出:山东省青岛市歌舞剧院时间:9月21日下午3:00、晚7:30地点:合肥大剧院

原标题:上春晚的杂技家门口10元看经典舞剧童话剧票价三五十元(图)

民族舞剧《金陵十三钗》剧照

上过春晚的杂技节目,家门口花10元钱就能看。《红高粱》、《金陵十三钗》、《徽班》……经典舞剧、音乐剧,最高票价三五十元。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重磅活动不断,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好戏大家看活动的408场演出或展示非常有吸引力。记者了解到,除了以低票价惠民乐民,这些演出内容形式多样,相当一部分都是近年来排演的大戏、好戏,很受市场欢迎。

[杂技豫剧黄梅戏] 安徽民营院团大戏不少

在“好戏大家看”的系列展演中,包括10个系列,共408场演出或展示,从8月到12月,历时4个月。演出内容包括京剧、徽剧、黄梅戏、吕剧、庐剧、泗州戏、民歌、杂技等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演出剧节目中,有对优秀传统道德和真善美的褒扬,有对平凡而高尚普通人的赞许,也有对假丑恶的鞭挞。观众将在戏里人物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中体悟应有的人生价值,获取正能量。

今年正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也推出了不少抗战题材剧目。大型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黄梅戏《半个月亮》、《榴花不开盼哥回》等剧目,涵盖了京剧、舞剧、黄梅戏、沪剧等多种舞台演出形式。

在“好戏大家看”的演出团队中,既有国有院团,也有民营剧团,还有省外、国外精品演出团队。尤其是民营院团,这次带来了多个重点剧目,非常亮眼。

其中芜湖县黄梅戏剧团带来了黄梅戏《合罗衫》,利辛县文苑演艺公司带来了大型原创舞台剧《西淝河畔的女人》,宣城市小百花黄梅戏剧团带来了黄梅戏《杨门女将》。第四届全省民间杂技节或将单位还将共同推出临泉杂技专场演出。参加演出的都是历届杂技比赛中的获奖院团和获奖节目,涵盖了魔术、高空、顶技、蹬技、车技等杂技门类,其中多个节目参加央视《我要上春晚》、《星光大道》等栏目演出。

[红高粱金陵十三钗] 外省院团经典剧目轮番演

《金陵十三钗》、《红高粱》、《苦菜花》……今年的“好戏大家看”还特邀山东、江苏、上海等有关院团在合肥、宿州、马鞍山等地演出,为观众带来的都是各个院团的经典剧目,这些剧目都曾斩获大奖,票价最高仅50元。

山东省青岛市歌舞团将于9月21日在合肥大剧院演出舞剧《红高粱》。这场抗战剧目曾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该剧以莫言原著小说为蓝本,保留了原作中故事主线与主要情节,塑造了“我爷爷”、“我奶奶”、罗汉大叔等极具个性的人物以及众村民的人物群像。讲述了一段生活在高粱地里的人们,对爱情的追求,对幸福生活追求的故事。山东省吕剧院吕剧《苦菜花》9月4日、5日将在宿州大剧院演出,该剧通过描述日寇侵华战争中,胶东地区根据地几个女人的曲折命运,传递出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该剧曾荣获第六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文化部首届全国舞台艺术优秀保留剧目大奖。

无锡市歌舞团演出舞剧《金陵十三钗》取材于南京大屠杀史实,讲述了在民族危难时发生在南京一个教堂的故事,表现了在人的尊严和生命遭受摧残时,一群社会底层受辱的女性舍生取义的人性光辉和凄美情操。该剧目前已获第九届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第二届江苏省文华大奖。

[小朋友们有看头]国庆假期每天都有儿童剧

“好戏大家看”也有小朋友喜爱的内容,安徽艺术剧场、省话剧院小剧场等将在假期推出多场童话剧。其中10月1日、2日、3日,省话剧院小剧场将演出6场童话剧《拇指姑娘》,10月4日、5日,省话剧院小剧场将演出童话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10月6日、7日,将演出童话剧《丑小鸭》。

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滁州演艺集团组织精干力量,排练儿童剧《白雪公主》。该剧根据格林童话故事《白雪公主》改编,通过舞台剧形式向广大少年儿童讲述要做个善良的人,该剧有望在9月中旬搬上舞台,与广大小朋友们见面。

[草根演出也经典]全省广场舞决赛9月举行

既有阳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我省还将推出多场群众文艺作品展演。9月25日将在合肥举办第二届安徽省广场舞决赛,10月22日,蚌埠大剧院将举行群星奖音乐曲艺展演。10月中旬,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举行,山东、安徽等8省9支队伍将举行全国农民鼓舞展演。 11月在合肥举行首届华东六省一市小戏展演。“好戏大家看”还将把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活动将送戏进全省300个农民文化乐园试点村,送戏进社区、学校,同时邀请农民工、环卫工人、先进模范人物、教师及军人等进剧场。部分院团的优秀剧目除了将在省级剧场演出外,还将安排到合肥、宿州、马鞍山、蚌埠、安庆等市演出,让更多基层群众有机会欣赏高质量文艺演出。(记者刘媛媛)

[好戏看这里]

◎民族舞剧《金陵十三钗》

演出:无锡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歌舞剧院时间:10月5、6日晚7:40地点:安徽大剧院

◎沪剧《挑山女人》

演出:上海宝山沪剧艺术传承中心时间:11月3、4日晚7:30地点:合肥大剧院

◎黄梅戏《榴花不开盼哥回》

演出:潜山县黄梅戏剧团时间:9月28日、29日晚7:30地点:合肥大剧院

◎泗州戏音乐剧《绿皮火车》

演出:安徽省泗州戏剧院时间:11月15日晚7:30地点:合肥大剧院

◎黄梅戏《半个月亮》

演出: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时间:10月12、13晚7:40地点:安徽大剧院

◎舞剧《红高粱》

演出:山东省青岛市歌舞剧院时间:9月21日下午3:00、晚7:30地点:合肥大剧院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童话剧 经典剧目 上舞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