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发商不捐款 六安一小学拒绝小区孩子报名入学(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新学期开学在即,六安市城南镇绿城花园小区适龄儿童的家长们一筹莫展,城南镇中心小学就在眼前,孩子却报不了名,原因竟是小区开发商没有给学校捐款。

原标题:“捐资助学”成“捐资上学”?(图)

新学期开学在即,六安市城南镇绿城花园小区适龄儿童的家长们一筹莫展,城南镇中心小学就在眼前,孩子却报不了名,原因竟是小区开发商没有给学校捐款。

开发商:去年捐款能上今年未捐翻脸

绿城花园小区业主沈先生等人说,他们的孩子今年要上一年级了,带孩子到就近的城南镇中心小学报名,几次被拒之门外,学校领导说他们小区的开发商没有捐款,不接收他们的孩子上学。

该小区开发企业负责人陆广翔证实了此事。他介绍,城南镇中心小学是离该小区最近的小学,学校要求他们捐款并签订自愿捐款协议,否则就以不在学区范围,或者学校容纳不下这么多学生等理由拒绝该小区孩子入学。“我们曾向城南镇政府和裕安区教育局反映过,但依然得不到解决。”陆广翔说,去年他们交了5万元捐款,孩子都报上名了;今年受大环境影响,房子卖不出去,开学前学校又来“索要”捐款,他们小区的建筑面积有16万多平米,按照学校的标准得捐款30多万,为此双方协商了五六次没有结果。

学校:不按标准捐款孩子不能上学

绿城花园一业主说,他们小区对面的嘉利豪庭小区以及凤凰花园城小区开发商都交了捐款,这两个小区的孩子都报上名了。

城南中心小学校长张本萍说,绿城花园、嘉利豪庭以及凤凰花园城都不在该校学区内,凤凰花园城交了56万元捐款,孩子就能到该校上学;绿城花园小区开发商如果不按照2元/平米捐款,他们小区孩子就不能上。

目前到城南镇中心小学上学的共计有12个小区的学生,其中10个小区的开发商都按照2元/平米的标准捐了款,总共捐了300万元。“这笔钱用于学校的后期建设。”张本萍说。

教育部关于治理教育乱收费相关文件中明文规定:“严禁地方政府、有关单位和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作为公办学校难道不懂政策吗?张本萍说,收取捐款一事,教育局是知道并同意的。

教育局:欢迎捐资助学但不强迫捐款

辖区裕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局根本没有给城南镇中心小学划学区,该校以入学为条件强收捐款教育局也不知情。

据介绍,因为城南镇靠近六安市区,房地产业发展非常快,目前已经有40多个小区,教育配套设施跟不上,整个城南镇板块,只有城南镇中心小学一所公办小学,根本容纳不了这么多孩子,也没办法划分学区;教育局欢迎企业捐资助学,但不会强迫企业捐款,也从来没有让学校将捐款和入学挂钩。

-如何处理

确保孩子上学捐款马上调查

六安市裕安区教育局下一步将组成调查组,调查城南镇中心小学将捐款与学生入学挂钩问题,同时积极协调,确保每个适龄儿童有学上,如果城南镇中心小学无法容纳更多学生,将安排孩子们就近就读其他学校。(记者 方荣刚)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捐资助学 城南镇 教育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