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将建立七类养老服务产业试点项目库 探索基金养老


来源:合肥日报

昨天,记者从省商务部门获悉:我省将建立全省养老服务产业试点项目库,探索采用基金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的体制机制和有效模式,为基金提供项目信息查询和项目对接服务。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规定,基金投向养老服务产业,重点支持发展居家养老、社区综合服务、集中养老等多种形式、面向基层大众的养老服务产业。

原标题:探索采用基金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业

昨天,记者从省商务部门获悉:我省将建立全省养老服务产业试点项目库,探索采用基金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的体制机制和有效模式,为基金提供项目信息查询和项目对接服务。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规定,基金投向养老服务产业,重点支持发展居家养老、社区综合服务、集中养老等多种形式、面向基层大众的养老服务产业。围绕试点规划目标和任务,我省将重点支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大众化集中养老项目、医养融合服务项目、养老综合服务项目、旅居养老服务项目、智能养老服务项目、养老关联服务和产品项目等7类。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项目方面,基金将重点支持有实力且运作规范的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采取直营、特许、自愿等多种形式发展连锁经营,参与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系建设,建设一批服务设施完善、信息网络健全、管理服务规范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示范项目,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便捷规范的养老服务。

科学技术的进步,也将促进养老服务的升级。为此,在智能养老服务方面,我省将重点支持企业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为支撑,借助智能终端设备和专业化团队,通过关爱热线,在线老人服务需求评估、远程监控等手段,为老年人提供日常基础社会信息服务、健康信息服务及量身定制的特色智慧养老服务。同时,支持企业加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区域内互通互联与信息共享,养老服务需求与养老服务资源及时对接,努力为老年人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为实现集中养老、居家养老服务广覆盖、可持续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基金 服务业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