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肥西私家车挂“taxi”招牌揽客 2分钟车程要价15元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近日,合肥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向记者反映,前几天带客人去肥西上派,发现镇上出现不少顶着“taxi”黄色塑料牌的车子揽客,明显就是私家车非法揽客。”  他坦承,这辆车就是他自己的私家车,出租车的小牌子是大家一起买的,“都是统一的,现在也形成市场了,都这样搞。

原标题;私家车挂“taxi”招牌街头揽客

挂着黄色塑料牌的私家车公然揽客

近日,合肥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向记者反映,前几天带客人去肥西上派,发现镇上出现不少顶着“taxi”黄色塑料牌的车子揽客,明显就是私家车非法揽客。“一般来说黑头车都会低调些,他们这是公然在街头晃悠,没人管吗?”这两天,记者来到上派对此进行了探访,发现不少类似的“假出租”,而据当地居民称,这种车子已在街头跑好几年了。

交警提醒那是“假出租”

8月31日上午,记者沿上派镇巢湖西路一路探访,很快发现马路两侧停放了近十辆顶着“taxi”塑料小牌子的车辆。车子的颜色不同、品牌不同,但是小牌子倒是很统一。司机们坐在驾驶室内抽烟等着客人,不过他们也不是没有顾忌,当交警的巡逻车经过时,一些司机也会把车顶的塑料牌拿到驾驶室内。不远处就有交警执勤,记者以普通市民的身份前去询问,那位交警也善意地提醒称,“要是打车就找正规出租,挂那些小牌子的是黑头车,假的,不要坐。”他表示,包括交警部门在内定期会查处,但是防不胜防,“假出租”还是时不常溜出来。

不少当地市民称,这些假出租在街上“溜达好几年”了,大家都心照不宣。“有时候也挺方面的,我们这出租车太少了,只能等合肥那边来的车子,所以假出租才有生意。”记者也在现场试着等正规出租,等了将近20分钟才来了一辆。

不到两里路收费15元

记者找到一个挂着牌子的大众轿车,根据地图显示,记者要去的目的地离出发点仅800米。按照正规出租车的标准,2.5公里内费用应该是8元,但是该车司机一口要价15元,他表示,他车子是烧油的,成本高所以收费高。“一般情况下县城里面的生意没意思,都是拉到合肥去的,否则不赚钱。”

他坦承,这辆车就是他自己的私家车,出租车的小牌子是大家一起买的,“都是统一的,现在也形成市场了,都这样搞。肥西这边还好,合肥市区查得严,要是到市里我肯定要把牌子摘下来。”这位司机还称,以前的确有人被查到过,“所以讲要是有人问,你就说我们认识就行了。”

2分钟后,记者到达目的地,司机收了钱还有些得意地说:“你到下一个路口还得加5块钱,就是这个价格。”而在一路上,记者还看到不少类似的车辆在街上转悠,显然这种现象在不大的县城里已经较为普遍。

肥西县运管所:一直在打击“黑车”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现象联系了肥西县运管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上派街头打着黄色出租牌的其实就是“黑头车”,因为肥西县是没有出租车业务的,来往的正规出租基本上是合肥市的。“该现象牵扯到两个问题,私家车打着出租的牌子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这是违规使用出租标志;另外,在不具备运营资质的情况下载客就是非法经营。对前者的处罚力度较小,能够形成打击的主要是针对非法营运这块。其实我们一直在查,罚款都在1800到3000元之间,已经查了不少了。但是这种处罚的前提是要现场交易时抓现行,难度还是有一些。”工作人员称,下一步将针对市民的投诉进一步清查。

该部门也提到,这种“假出租”的出现也反映出县区居民出行的需要,据透露,肥西县目前也在酝酿开展出租业务,但具体能不能成形或被批准还不好说。(记者马翔宇、陶伟)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taxi 私家车 假出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