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意见快提 合肥合作化路南延至祁门路方案出炉(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再过不久,省城合作化路将穿过金寨路,延长至祁门路。本次规划设计合作化南路的起点位于金寨路路口,由北向南布线,与黟县路相交后,终点位于祁门路交口。除了合作化南路(金寨路~祁门路)工程,合肥市规划局此前还公布了合作化南路(龙图路~习友路)工程设计方案。

原标题:合作化路南延至祁门路方案出炉(图)

再过不久,省城合作化路将穿过金寨路,延长至祁门路。 1日,合肥市规划局对外公示了合作化南路(金寨路~祁门路)工程方案,并征求市民意见。据了解,合作化路未来还将继续南延长,并穿过龙川路、习友南路、芙蓉路,最终与经开区的始信路和繁华大道对接,成为沟通合肥主城区与南部城区的重要通道。

合作化路是合肥市一条南北向主干道,其北端与北一环、四里河路相接,然后向南经过五里墩立交桥、南二环立交相接,最后抵达金寨路高架。本次规划设计合作化南路的起点位于金寨路路口,由北向南布线,与黟县路相交后,终点位于祁门路交口。该段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规划断面50米,为双向六车道,路线全长约556米。

记者在规划设计图上看到,该段道路共有两个交口。其中,合作化南路与金寨路交口,南侧进口道为四个,一个左转,两个直行,一个右转;出口道为四个,采用公交一体化设计。合作化南路与祁门路交口,采用四进四出渠化方式,出口道采用公交站台一体化设计;考虑到与黟县路间距及黟县路等级为支路,黟县路路口采用右进右出形式。合作化南路(金寨路~祁门路)工程竣工后,主城区通往南将再添一条主通道,金寨路的交通压力也将得到一定缓解。

除了合作化南路(金寨路~祁门路)工程,合肥市规划局此前还公布了合作化南路(龙图路~习友路)工程设计方案。根据规划设计,合作化南路将跨过十五里河至高铁南站片区的龙川路,再下穿合肥绕城高速桥梁后,至经开区接习友路。不过,这并不是合作化南路南延的“终点”,该路未来还将继续南延,穿过芙蓉路,最终与经开区的始信路和繁华大道对接。(记者姜志远通讯员蔡桂林、武家林)

南延方案欧恺/制图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金寨路 路南 终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