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安客专开始二次环评公示 建成后合肥半小时可至安庆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昨天了解到,新建铁路合肥至安庆客运专线9月1日起开始二次环评公示,将于9月10日结束。据介绍,合安客专正线共设车站6座,其中新建新合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双港5座车站,改建合九线既有肥西站1座车站。

原标题:合安客专开始二次环评公示

记者昨天了解到,新建铁路合肥至安庆客运专线9月1日起开始二次环评公示,将于9月10日结束。据透露,合安客专正线长162.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年内开工,工期4年。市民未来乘坐高铁前往安庆,最快只需半小时。

合安客专将新建合肥西站

年内计划开工的合安九客专分合肥至安庆和安庆至九江段。此次进行环评公示的为合肥至安庆段,线路北起合肥市,依次经合肥市肥西县、六安市舒城县、合肥市庐江县、安庆市桐城市和怀宁县。

根据该环评报告,合安客专正线自合肥枢纽蚌福联络线引出,于东新庄处设新合肥西站,出站后沿既有合九线南下,与既有肥西站并站后继续南行,一直至茶岭镇西北侧设新安庆西站。该段正线全长162.6公里,并修建南环线至肥西站联络线9.4公里。此外,根据客运专线项目动车检修的需要,在合肥新设立合肥动车运用所,新建既有合肥站至动车运用所走行线9.7公里。

据介绍,合安客专正线共设车站6座,其中新建新合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双港5座车站,改建合九线既有肥西站1座车站。该线路通过合九线既有合肥西站、竹溪站,不办理业务,车站维持现状。

合肥铁路枢纽布局逐步完善

根据该环评报告,合安客专项目还将新建合肥西环货车外绕线和合九货车联络线,完善合肥铁路枢纽布局。其中,新建西环货车外绕线51.6公里,新建合九货车联络线32.8公里。

随着合安客专的引入,合肥铁路枢纽内既有合九铁路双线区间通过能力严重不足。为此,将修建合肥铁路枢纽西环货车外绕线和合九货车联络线,形成“客在内、货在外”的枢纽格局,从而实现客、货车分线运行,一方面解决枢纽内区间通过能力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货车外绕可减少中心城区货物列车运行产生的噪声、振动和大气影响。

根据设计,合肥枢纽西环货车外绕线自枢纽西面既有宁西线雷麻店引出,与既有宁西线疏解后经小庙开发区北上,经高新区、跨合淮阜和合肥北绕城高速公路至合肥北城,引入既有淮南铁路双墩集站。合九货车联络线自肥西县合九线丰乐站引出,经肥西县新区西面北上,上跨合武铁路,与西环货车外绕线疏解后引入南岗镇站。 (记者 苏晓琼)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合九线 安客 宁西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