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蚌埠政府与政协共商养老 委员建言说了不白说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讯8月5日,安徽省蚌埠市召开市政府、市政协联系会议就破解市养老服务难题进行专题协商。白金明要求,将调研报告印发至所有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要研究如何采纳落实政协的意见建议,形成报告,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市政府。

原标题:安徽蚌埠采纳委员建言与政协专题协商养老难题

8月5日,安徽省蚌埠市召开市政府、市政协联系会议就破解市养老服务难题进行专题协商。

在召开协商会议之前,蚌埠市政协开展了为期三个多月的调研,深入社区、养老机构,走访社会各界人士,召开有政府相关部门、养老机构及居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10 余次,发放调查表2000多份。

调研发现,随着社会的发展,蚌埠市老年化进一步加剧,目前养老机构建设及养老形式都存在较多的问题,难以满足社会对养老的需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养老机构档次低,缺乏信息化现代管理模式;发展不均衡,缺乏统一规划,相关政策落地难;老年人相对身体状况较差,极易出现意外,而相关政策不完善,导致养老机构经营风险过大;养老服务队伍不稳定,缺少专业人员则是养老机构发展的最大难题。

蚌埠市市长白金明表示,“做好养老服务业是政府责任也是发展目的,是民生改善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的调研为我们摸清了情况,充分体现了政协的智囊作用,推动和加快了政府这一方面的工作。委员的建议可以很好吸纳到我们的相关政策中来。接下来,我们要结合政协的调研,从日常细节入手,推进围绕‘五帮五助五满意’开展社会化养老服务,以帮老年人落实政策、安排社会活动、解除后顾之忧、记写人生故事等形式,开展助餐、助洁、助急、助医、助浴等活动,力争做到本人满意、亲属满意、服务主体满意、政府满意和社会满意”。

白金明要求,将调研报告印发至所有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要研究如何采纳落实政协的意见建议,形成报告,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市政府。半个月后,市政府将召开会议研究;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对口联系养老服务业发展试点工作,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定点帮扶等形式,摸清发展现状和群众需求,推进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

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协商互动。对委员们提出问题和建议,蚌埠市人社局、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对委员的建议给予回应,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

蚌埠市政协委员田绪平说:“今天我有幸作了发言,对于相关部门的解释和表态,我非常满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让自己的话说了不白说,这是最高兴的事。”

一位参加会议的政协工作者说道:“蚌埠政府对于政协工作的支持,对政协委员建议的重视,对于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谋划,让我们这些即将退休的老人看到了希望,充满了信心,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不再是梦想。”

一位参加会议的政府部门负责人认为,政协调研报告中所提问题抓的准,一针见血,报告中给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极强,和政协互动,对解决相关问题做好工作有很大帮助,希望这样的互动要坚持下来。

今年以来,蚌埠市政府非常重视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在接受民主监督的同时,不断完善政协意见建议采纳反馈机制,为促进政协履职积极创造条件。据悉,蚌埠市政府与政协也将对正在制定的“十三五规划”进行一系列的协商,力争规划更加有利于蚌埠的发展,有利于蚌埠人民的福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协商民主 政协工作 养老机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