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助农贷”为养殖企业发放担保贷款875万元


来源:合肥日报

生猪出栏价格连连上涨,看到这一行情,安徽同富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却苦于资金短缺,无法补栏。”  像安徽同富养殖专业合作社一样,遇到融资难题的中小养殖户不在少数。

原标题:“助农贷”为养殖企业发放担保贷款875万元

生猪出栏价格连连上涨,看到这一行情,安徽同富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却苦于资金短缺,无法补栏。就在他们一筹莫展时,“助农贷”为他们“贷”来150万元,一解燃眉之急。这两日,社员们用这笔钱着手补栏、购买饲料,鼓足干劲扩大养殖规模。

安徽同富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宁爱国由衷地说:“这笔资金就是‘及时雨’,是合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以下简称市中小担保公司)利用‘助农贷’为我们提供了贷款担保,才让我们及时拿到了贷款。”

像安徽同富养殖专业合作社一样,遇到融资难题的中小养殖户不在少数。近年来,我市农村中小养殖户在数量上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但是因为他们单体规模小、固定资产少、分散经营、信息传递慢、风险大、管理成本高等诸多原因,融资难长期困扰广大养殖企业,制约了他们扩大再生产。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整个养殖产业链条上,资金融通也存在矛盾:一方面,饲料厂家销售要求现款现货;另一方面,养殖户养殖存在周期,前期饲料消耗大量资金,畜禽出栏时才能实现资金回笼。这一矛盾导致资金在饲料供应、养殖、加工等环节中存在时间上的不匹配,给饲料供应商与养殖户带来困扰。

为解决养殖产业链资金融通难题,市中小担保公司创新方式,与合肥正大有限责任公司和徽商银行合肥分行合作开展“助农贷”业务,成功破解长期困扰农户无抵押资产融资难题。据介绍,“助农贷”创设了“1+N模式”,借助合肥正大有限责任公司“八统一”平台,组建农业联合体,解决农业单体分散经营风险;市中小担保公司参照活体生物性资产确定担保额,盘活了农户信用资源;贷款资金实施闭环运行、物流直接对接,融通了产业链条资金,促进产业联接、要素联接和利益联接,保障了农户利益,实现了多方共赢。截至目前,“助农贷”担保业务已经累计为包括安徽同富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内的9户养殖企业发放担保贷款875万元。

据了解,作为政策性担保公司,市中小担保公司一直把“小微、三农”企业作为主要服务对象。截至目前,市中小担保公司已经累计为3135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达23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担保公司 助农贷 养殖规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