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已有40余万人谋得“饭碗” 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仍不足


来源:安徽财经网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截至7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0.6万人,仍处于较高水平;2015届高校毕业生初次签约率86.89%,略高于去年同期。截至7月底,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6.89%,略高于去年同期;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3806人,同比去年增长57%,明显看涨。

原标题:今年安徽省已有40余万人谋得“饭碗”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截至7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0.6万人,仍处于较高水平;2015届高校毕业生初次签约率86.89%,略高于去年同期。

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于去年同期

据悉,当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截至7月底,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6.89%,略高于去年同期;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3806人,同比去年增长57%,明显看涨。

据悉,“工学一体”试点范围扩大至全省,目前已有202户企业与52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签订合作协议,近2万名学生参加;在全国率先与工商部门建立市场主体信息共享等6项制度,提升创业服务层次。加快推进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整合,目前已有10个市本级机构完成整合,84个有整合任务的县(市、区)完成整合21个;同时,省市两级公共服务机构设立的22家企业已有12家完成经营性分离脱钩。

在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我省创新举措不断。集中开展就业见习对接工作,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就业见习对接活动,截至7月底,全省6000多名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推进国企公开招聘毕业生工作,截至目前,已有67家省属企业发布信息,提供岗位近千个。

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仍相对不足

据专家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依然严峻,在市场需求整体趋弱和高校毕业生规模继续扩大的情况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压力较大。过去劳动力供大于求,以总量矛盾为主;现在是结构性矛盾突出,招工难、技工缺、高校毕业生供求不匹配等问题更加凸显。从总量看,今年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31万人,总量维持在高位状态。

从需求看,截至6月底,用人单位需求数69.46万个,比去年同期减少14.6%。从结构看,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相对不足,煤炭、钢铁等传统行业用人需求下降,招聘单位数量和岗位数量减少。此外,由于城乡、区域、行业间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存在差距,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加之部分大学生就业观念滞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增加,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同时,在提倡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下,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达3806人,比去年增长57%增速较快,创业比例达1.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高校毕业生就业 毕业生自主创业 饭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