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学院“一站式”服务迎新生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在宿州学院的大门处,“热烈欢迎2015级新生”的标语格外醒目,校园内,身戴工作牌的学生志愿者随处可见。今年,宿州学院泗州戏专业将改为对口招生,招录高职高专的对口学生,2015级录取15人,到当天上午9时30分,已有5人前来报到。

原标题:宿州学院“一站式”服务迎新生

热情周到迎新生

在宿州学院的大门处,“热烈欢迎2015级新生”的标语格外醒目,校园内,身戴工作牌的学生志愿者随处可见。二冬大道的两侧,各学院设置了新生接待点,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接受新生的咨询,做到有问必答。当天,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先到各学院接待点报到,领取“报到程序单”等材料后,即可到大学生事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办理相关手续,更加方便、快捷。

“去年我刚到学校时,学长学姐们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帮我拿行李、找宿舍,今年我向系里申请了迎接新生的工作,也要以同样的热情帮助新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生王芳,当天上午6点钟就来到接待点,为迎新同学做准备工作。

迎新系统快捷报到

“去年新生报到时,大学生事务中心前缴费的学生和家长还需要排队等候,缴费后再到所在的院部人工分班分宿舍,今年使用的迎新系统,学生报到更加方便、快捷。”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刚介绍,今年,宿州学院首次使用了迎新系统,每个报到点都设有迎新客户端,在宿州学院的迎新系统上,每个学生的报到情况只要刷一下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就一目了然。

上午9时,来自合肥的大一新生张燕,手持录取通知书来到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报到点,接待处的人员扫描了通知书的条形码,系统上立即显示出张燕的班级、宿舍。“刷了条形码,迎新系统自动为每个前来报到的学生分班、分宿舍,是否报到,是否交费,全都可以在客户端上显示。”工作人员介绍。

“绿色通道”彰显爱心

“绿色通道”处,来自安庆的学生杨某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申请表办理相关手续。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宿州学院对新生的保证,并保证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宿州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该学院经审核批准,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根据核实的情况,分别采取帮助申请贷款、发放助学金、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社会资助等各种方式进行帮助。对于生源地助学贷款以及部分外省籍生源地贷款新生,入学报到时贷款手续还在办理申请审批过程中的,凭《贷款受理证明》等材料,从“绿色通道”办理缓缴入学手续。对于孤残、烈士子女以及其他确实无法办理助学贷款家庭的经济困难学生,凭证明材料,经学院审核后,从“绿色通道”直接办理入学手续。

泗州戏专业又迎新生

为了传承和保护地方的文化艺术,宿州学院泗州戏专业于2012年开始招生,今年是第三届招生。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燕秋介绍,前两届的学生已初步掌握唱念做打等戏曲功底,由于前两届的学生为普招生,后期将因材施教,较多地传授文化艺术知识。

今年,宿州学院泗州戏专业将改为对口招生,招录高职高专的对口学生,2015级录取15人,到当天上午9时30分,已有5人前来报到。“音乐学院泗州戏专业站在高校的角度全面培养专业学生,将地方的文化艺术更好地传承。”陈燕秋说。

向往全新大学生活

校园里,有前来送行的家长对孩子的嘱咐,有迎新的学长学姐亲切的关怀,更多的是新鲜的面孔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来自滁州的新生余雯,在高年级学生的帮助下快速办理好了入学手续,她表示,看着整洁的校园,感受到高年级同学的热情接待,消除了陌生感。“我要珍惜这4年的大学时光,尽量多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在学习好文化课的情况下,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刚走进大学,一切都是新鲜的,有学长学组们的关心,还认识了不少新同学。未来的大学时光,完成主修专业,还要辅修一门专业,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来自合肥的大一新生张群说。

池州的尹先生当天陪着女儿来报到,他表示,以前在宿州生活过几年,对这里也比较熟悉。“我们是提前一天来的,带着女儿在市里转转,发现这几年宿州的变化确实挺大,孩子在这儿学习我也放心。”尹先生说。文/图记者庞瑞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绿色通道 一站式 宿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