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黄山:留守、流动儿童做月饼迎中秋


来源:黄山晨刊

在徽州糕饼博物馆,除了参观,孩子们最开心地莫过于在糕点师傅的指导下制作月饼。活动主办方屯溪区团委书记许晶表示,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最缺的就是亲情的陪伴。

原标题:安徽黄山:留守、流动儿童做月饼迎中秋

9月20日上午,来自屯溪区大位小学和龙山实验小学的五十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参加由共青团屯溪区委、屯溪区昱中阳光社工服务社主办,黄山市徽三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黄山超港协办的“月圆中秋·幸福童享”——与城市流动儿童、农村留守儿童过中秋活动,亲手制作月饼、欢乐户外拓展,度过了一段开心时光。

在徽州糕饼博物馆,除了参观,孩子们最开心地莫过于在糕点师傅的指导下制作月饼。只见孩子们有模有样地揉起了月饼皮,将皮捏成手心大小的圆形,然后将豆沙馅包在中间,再将月饼皮轻轻扣回揉圆,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印有卡通图案的模具,轻轻一按,一个月饼就制作完成了。由于是第一次动手做月饼,有的孩子做出来的月饼都“露馅”了,不过,经过专业师傅的改良,看上去都很不错。“今天第一次自己做月饼,很开心,这个月饼我要带回家切两半,跟爸爸分着吃。”龙山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王小宝是歙县人,她的爸爸在屯溪一家工地打工,跟同学们一起做月饼,回家还可以和家人分享,她感觉很温馨。11岁的叶静是大位小学的学生,父母常年在广州打工,从她7岁开始就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她告诉记者:“我做了一个‘恭喜发财’月饼,很漂亮!虽然中秋节不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过,但是今天这么多小朋友一起做月饼,感觉就像过节一样热闹。”

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黄山行知素质拓展中心的教练还安排大家在室外做起了十人九足、踩气球等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互动游戏。瞧,孩子们玩的可开心了,为了不摔倒,大家齐声喊着口令迈出同样的步伐;为了不让拴在脚上的气球被别人踩爆,必须绕开众人满场跑……活动快结束时,孩子们对着摄像机说出了自己的中秋心愿及祝福,并领到了已经烘焙好的自制的月饼和爱心企业家发放的爱心礼包。

活动主办方屯溪区团委书记许晶表示,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最缺的就是亲情的陪伴。“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天带着孩子们来这儿开展活动,为的就是让他们通过diy学习中秋习俗,在实践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现场录制的心愿视频制作好之后,也会呈现给他们的父母看,让他们与家人分享这份节日的快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留守儿童 中秋习俗 流动儿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