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福彩开展“百万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淮南福彩开展“百万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近日,记者走进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毛集镇苏坂小学,听到阵阵清脆悦耳的读书声,学生们正在齐声朗读《弟子规》,进行着传统文化经典教育。

原标题:淮南福彩开展“百万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

书香进校园阅读共成长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近日,记者走进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毛集镇苏坂小学,听到阵阵清脆悦耳的读书声,学生们正在齐声朗读《弟子规》,进行着传统文化经典教育。

这是安徽福彩开展“百万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营造浓厚书香文化的一个缩影,也是淮南福彩推进“百万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的重要成果。据了解,2013年和2014年,安徽福彩连续两年组织开展了“百万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旨在解决贫困中小学校课外图书匮乏的问题,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传播福彩公益文化。活动的开展,切实改变了许多贫困学校中小学生无课外书可读的局面,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今年,安徽福彩启动了第三届“百万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由省福彩中心出资100万元,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购买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图书,赠与全省50所贫困中小学校,而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毛集镇苏坂小学亦名列其中。该校是一所乡村小学,位置偏僻。据学校校长张保昌介绍,该校有1—6年级,1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00多人,不少都是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分散居住在周边的村落。

近日,淮南市福彩中心在苏坂小学举行了安徽福彩第三届“百万图书进校园”淮南捐赠仪式,为孩子们送去了1946册捐赠图书,总价值达4万余元。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课外书,苏坂小学的小宇航和他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而丰富多彩的内容,引入入胜的文字,更是让小宇航和他的小伙伴们百读不厌。“学校允许我们轮流把书带回家阅读,以后每天晚上我都有新书看了。”小宇航兴奋地小脸通红。

小宇航今年11岁,是苏坂小学五年级学生。“图书室里来了好多新书,我最喜欢的是童话和历险记类,尤其喜欢《西游记》和《三国演义》。”“孙悟空是我心中的英雄,他能保护师傅,能打败妖怪。从这个故事里,我还学会了对比、衬托的写作方法。”那为什么喜欢《三国演义》呢?“因为这本书大气,有英雄气,又多智慧。我最喜欢里面诸葛亮借东风、草船借箭这一段,诸葛亮太聪明了,完全把握住了敌我双方的心思。”小宇航告诉记者,他也要像诸葛亮一样,多看书,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

小宇航的父母都在上海打工,“平时会想念爸爸妈妈,但是图书室里的图书可以帮助我减少对他们的思念。”现在小宇航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在毛集镇陆庄村。

在毛集实验区毛集镇苏坂小学,记者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氛围。教室里,墙上绘制内容精彩的板书,温馨又明亮的阅读环境让人流连忘返;图书室里,有限的图书完全利用了起来,让孩子们随时随地都能感受阅读的美妙;学校长廊下,学生们三五成群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市福彩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淮南福彩广泛推进“百万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用文化为学校立魂,用阅读为文化植根,为学校内涵发展增添了无穷的底蕴,为学生精神发育绘就了饱满的底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校园 书香 留守儿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