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岳西新村偷盗案嫌犯落网 因偷盗电瓶捅伤父子俩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岳西新村偷盗案嫌犯落网:因偷盗电瓶捅伤父子俩 9月13日凌晨,岳西路岳西新村B区7栋楼下,一名窃贼在盗窃电动车电瓶时,被住在1楼的汪家强和父亲发现。父子俩出门制止,但窃贼手持弹簧刀将汪家强

原标题:合肥岳西新村偷盗案嫌犯落网:因偷盗电瓶捅伤父子俩

9月13日凌晨,岳西路岳西新村B区7栋楼下,一名窃贼在盗窃电动车电瓶时,被住在1楼的汪家强和父亲发现。父子俩出门制止,但窃贼手持弹簧刀将汪家强捅伤后逃走(详见本报9月14日、16日报道)。记者昨日上午从蜀山公安分局刑警三队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抓获。

警方介绍,发生在9月13日凌晨的这起案件,嫌疑人原本是盗窃停在楼下的电动车,被汪家强父子发现后持刀反抗行凶,案件由盗窃案转变为抢劫案。案发后,民警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沿岳西新村西门外的怀宁路一直向北逃窜,最后进入怀宁路与樊洼路交口的一个城中村。民警连夜对该城中村进行走访,9月16日从一房东处得知,一名租户在9月13日案发当天退房离开。

根据房东的描述,该租房人的体貌特征和受害人反映的很相似,民警判断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该嫌疑人姓李,40多岁,是亳州涡阳某村人。16日当天夜里,民警赶到涡阳县该村,在当地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9月18日夜里,在嫌疑人李某的一名亲戚家中,民警将李某抓获,次日中午将其带回合肥。

经调查,李某有4次盗窃前科,今年6月才出狱,但其不思悔改,专门盗窃路边或楼道外无人看管的电动车电瓶。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交代作案11起,目前因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昨日上午10点多,伤者汪家强的爱人和父亲也来到蜀山公安分局刑警三队,送来一面“破案神速”锦旗。

昨日下午5点左右,汪家强的爱人王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丈夫当天下午1点多到3点多做了脚踝手术,此前受伤的右手已经做过手术了。昨日下午,公交集团的职工和领导赶到医院,给汪家强捐助了两万块钱,几天前岳西新村几位热心居民也送来1600块钱和水果。

合肥公交集团宣传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汪家强申报“合肥好人”“见义勇为”称号的手续正在办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谢晗]

标签:岳西新村 偷盗 嫌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