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企1欧元完成跨国并购 收购法国百年企业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皖企1欧元完成跨国并购 收购法国百年企业1欧元能干什么?我省一家企业在欧洲买下一家公司。记者10月14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以1欧元的价格收购了法国FM密封公司的10

原标题:皖企1欧元完成跨国并购 收购法国百年企业

1欧元能干什么?我省一家企业在欧洲买下一家公司。记者10月14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以1欧元的价格收购了法国FM密封公司的100%股权。

据了解,FM密封公司于1882年在法国里昂创建,在发动机和变速箱密封技术、液体橡胶成型技术等方面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密封技术解决方案,拥有成熟的产品技术工艺、高效的管理团队,目前客户均为奥迪、宝马、菲亚特、福特等国际顶级汽车品牌。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净资产为负176.2万欧元。鉴于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出让方FM密封补偿1185万欧元用于改造支出和弥补未来可能面临的经营亏损,确保未来几年无风险运营。收购后,将显著增强中鼎的技术水平,并有利于中鼎产品进入高端品牌汽车的核心供应领域,扩大欧洲市场份额。同时,通过注入中方企业资源,中鼎也将整合FM密封的技术与市场资源,压缩管理与生产成本,使这家法国企业尽快扭亏为盈。

“中鼎公司近年来一系列跨国并购,是安徽制造业加快产业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成功实践。”省商务厅有关人士认为,用1欧元买下先进技术,说明在当前国际市场条件下,我省企业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可观的运作空间,而走出去则是进入这一空间、把握有利机遇的最现实路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欧元 企业 法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