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访合肥农村小学 赠小女孩签名足球(图)


来源:中安在线

默克尔访合肥农村小学 赠小女孩签名足球(图)

金葡萄小学鼓号队列队欢迎默克尔一行

默克尔送给金葡萄小学学生一只足球,并签名留念

原标题:默克尔访问合肥农村小学 称赞学生足球踢得好

中安在线讯 10月30日下午4时许,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行到访合肥市大圩乡的金葡萄小学,这也是默克尔来肥访问的最后一站。

默克尔的出现,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据了解,默克尔与这些小学生零距离交流并合影留念,甚至与学生们一起上课互动。

为了欢迎德国总理的访问,金葡萄小学鼓号队的30余名小队员,身着白色演奏服装,早早在校园门口列队。当默克尔总理从专车上走下来,学生齐声奏响德国乡村民歌,热情欢迎默克尔一行。

据金葡萄小学校长窦海山介绍,在观看完鼓号队的表演后,默克尔在窦海山的引见下,来到了该校的教学楼大厅,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生的手工制作。其中一名学生将制作的灯笼赠与默克尔,默克尔欣然接受。

随后,默克尔来到二年级教室。课堂上,一名老师正在和学生讲解平均分的课程。“你们知道我来自哪个国家么”,默克尔微笑着走上讲台,和学生亲切交流。打完招呼后,默克尔用德语给金葡萄小学的学生上起了数学课,并比较了汉字和德语写法的不同之处。面对学生合影拍照的要求,默克尔亲切答应并接受合影。

走出教室,默克尔来到了楼下的足球场。一群孩子正在上足球课,默克尔的到来,让孩子显得更加兴奋,纷纷簇拥过来。足球教学老师程欣告诉记者,默克尔十分和蔼可亲,关切地询问孩子们每天训练多长时间。她问现场的学生,知道德国哪些球星,“诺伊尔、格策、穆勒……”学生们们纷纷抢着回答。“梅西!”就这这时,人群中传出这样的喊声。“梅西?可不是德国球星!”身边的翻译告诉在场的小学生,默克尔也轻松的笑了起来。

看到上课的孩子中有一个小女孩,默克尔好奇的问,怎么会有一个女孩?程欣告诉她,小女孩名叫赵雨晨,今年只有8岁,特别喜欢足球,已经练习四个月了。听到这里,默克尔随即拿出一个足球,签上自己的名字,赠送给了赵雨晨。

“中国的孩子非常棒,足球踢得也非常好,”临行前,默克尔骄傲地向学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下午4点40分,在参观完金葡萄小学后,默克尔微笑挥手,与学校的学生和教师告别,依依不舍乘坐专车离开。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默克尔 小学 足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