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总理默克尔参观合肥沈福村 与村民聊家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0号下午,进行了一早上访问活动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专门抽出时间来到沈福村参观。德国在合肥投资的企业较多,并且发展势头比较强劲,这可能也是吸引默克尔总理来合肥访问的原因之一。

原标题:德国总理默克尔参观合肥沈福村 与村民聊家常

央广网合肥10月31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王利 梁明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0号下午,进行了一早上访问活动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专门抽出时间来到沈福村参观。默克尔来到村里,参观了村里小学和卫生室后,她走进村民沈自根家中,饶有兴致的参观这个普通的农家小院,在后院里,53岁的沈自根跟默克尔介绍了他的传家宝——一棵26年树龄的大树,沈自根对默克尔说,这是他父亲种下的树,见到这棵树就想起父亲的话——“说诚实话,做规矩人”,这是中国农民的做人做事原则。

沈自根的儿子沈政说,没想到身为总理的默克尔没架子,平易近人:“她直接坐到我家中堂的椅子上面,家里面所有人就围坐在桌子上面,所有人就一起聊家常。问我们家种植什么蔬菜,家庭成员是做什么的,还有就是小孩上学的年龄。”

沈自根说,面对外国总理,他和家里人试着提出了合影的要求,没想到默克尔总理欣然接受。他说,他要把这张照片好好保存起来,作为中德友好的见证传给子孙后代。

离开前,沈家人送给了默克尔总理一个圆盘,作为纪念,默克尔回赠了一个德国玩具送给小朋友。沈政说:“我们送了一个家和万事兴的圆盘,默克尔总理送给我们一个玩具,放在桌子上了,希望默克尔总理家和万事兴,中德也可以更好的合作相处。”

在村民的热烈欢送中,默克尔总理和大家挥手告别,离开沈福村。一下午的参观,让这位政坛女强人看到了中国农村真实的一面,也让村民们感受到了中德友好的良好氛围。

默克尔总理为何要参观安徽的一个小村子,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给出了答案,史明德表示,“默克尔前七次访华都是去中国的大城市,但默克尔总理一直想看看中国农村什么样。而安徽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建筑、文化都很有中国特色,相信可以满足默克尔的愿望”。另外,德国在合肥投资的企业较多,并且发展势头比较强劲,这可能也是吸引默克尔总理来合肥访问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默克尔 德国总理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