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到访合肥农户家庭 获赠精美瓷盘(组图)


来源:中安在线

“红莓绿果金葡萄,大圩农家春来早,”在大圩镇沈福村沈自根家的客厅中堂,悬挂这样一户喜庆对联。这天,沈自根,一家七口人,除了在外务工的女婿外,他和老伴、女儿、儿子、以及外孙女、外孙,早早在家等候默克尔的到来。

原标题:默克尔到访合肥农户家庭 获赠精美瓷盘(组图)

“红莓绿果金葡萄,大圩农家春来早,”在大圩镇沈福村沈自根家的客厅中堂,悬挂这样一户喜庆对联。 10月30日下午,默克尔一行的到来,让这幅对联显得十分应景。

这天,沈自根,一家七口人,除了在外务工的女婿外,他和老伴、女儿、儿子、以及外孙女、外孙,早早在家等候默克尔的到来。

默克尔到访合肥农户家庭

沈自根女儿接受媒体采访

下午三点二十分,默克尔一行来到沈自根家。步入客厅,默克尔与沈自根全家围坐一张方桌,桌上摆满了葡萄、花生、红枣。按照中国礼仪,默克尔坐在位于中堂下方的上座。农商种植、儿童上学、业余生活……默克尔和一家人唠起了家常。

默克尔问:农业方面主要种植什么?沈自根回答:“主要是芹菜”。看到沈自根五岁的外孙女,默克尔问:有没有上幼儿园,几岁开始上的?”沈自根回答:“今年5岁,3岁上的幼儿园”。默克尔微笑点头,“和德国一样。”默克尔又问,现在的年轻人有没有在家务农。沈自根说,都在外面打工,条件好点的,在城市买房子。默克尔再次点头微笑说,跟德国一样。

“很亲切,没有一点总理的架子”,沈自根的儿子沈政坐在默克尔的对面,他说,默克尔和蔼可亲,一直冲着他微笑。他拿起葡萄和花生让她品尝,她都微笑的接过,“遗憾的是,她一直在聊天,没顾得上品尝。”不过,默克尔喝了家里准备的矿泉水,喝水的时候,沈政给她递送了纸巾,“她用完纸巾后,很自然的装进了自己的口袋,德国的总理居然这么朴素,”沈政感慨说。

沈政说,两个星期前全家便知道默克尔要到家中做客,这些天,也没做什么准备,只是打扫了庭院,整治了大棚。德国总理为啥会来自己家做客?沈政说,自己家大概是中国农村家庭的典型代表,近年来,通过努力日子在不断变好,前几年开始进行大规模蔬菜种植,如今11亩地的芹菜大棚种植,一年能带来十几万的收入,不仅生活条件好了,新房子也盖起来了。

大概20分钟后,默克尔准备离开,应沈自根之邀,默克尔欣然与其一家人合影留念。走到家门口,沈家一处小菜园里鲜嫩翠绿的蔬菜吸引了默克尔的注意。默克尔站在菜园前,仔细询问沈自根都种了些什么菜,不仅如此,默克尔还参观了沈自根家的蔬菜大棚。

默克尔在告别前赠送给农户沈自根的外孙女一套积木

默克尔在告别前赠送给农户沈自根的外孙女一套积木

临行前,沈自根一家拿出图案精美的瓷盘,送给默克尔,“家和万事兴”的字样,寓意着平安美满。默克尔也为沈自根外孙女准备一箱色彩鲜艳的积木留作纪念。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默克尔 农户家庭 获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