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考察合肥人力资源市场 与大学生创业者三次握手


来源:人民网

提起跟总理的近距离接触,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合肥市人才资源市场的所有人,还是激动不已。人民网合肥10月31日电(韩震震)提起跟总理的近距离接触,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合肥市人才资源市场的所有人,还是激动不已。

提起跟总理的近距离接触,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合肥市人才资源市场的所有人,还是激动不已。

10月30日上午9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了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合肥市人才资源市场。近1个小时的考察中,总理倾听介绍,跟大家沟通交流、合影留念。

驻足询问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变化

上午9点10分左右,李克强来到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考察。

2014年10月,安徽省、合肥市共建“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为全国首个省市合一的综合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这里,交易流程便捷,省市县乡四级政府项目均实现阳光操作。

在交易中心门口的电子屏上,显示着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改革的情况,李克强站在那里边看边了解情况。

对于屏幕上2007年至2015年度的交易数据统计,李克强看得非常仔细,并发现今年的交易额有所下降。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度,中心交易额均超过1200亿元,而2015年截至9月份只有794亿元。

“再加上最后一个季度,也赶不上前两年,总理就非常关心地询问了原因。”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黄洋洋介绍,当时中心负责人回答,今年交易额下降的主体原因,是土地出让和产权交易的份额有所下降,但其实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还是有所上升的。

黄洋洋说,介绍阶段原本安排的是3分钟,但李克强显然非常关心,用了七八分钟了解详情。

在办事大厅的工程采购财务服务窗口,李克强遇到一个正在办理业务的投标人,便上前询问其办事的流畅程度,查看他手中的中标通知书,了解了项目情况。

李克强的到访,让到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的人们激动不已,纷纷拿出手机,希望记下这难忘时刻。

“大家都很热情,在考察快结束时,他特意停下来跟群众合影留念。”黄洋洋说,与总理的近距离接触,让他觉得总理很亲切,而且特别关心简政放权,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操作,以及提高和优化资源配置效率。

与大学生创业者三次握手

在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考察20多分钟后,9点40分许,李克强又来到相邻的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进行考察。

此时,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正在举办“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服务月”暨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现场有70多家招聘企业,还有四五百名前来应聘的学生。

合肥市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徐先芳介绍,总理一到,学生们都非常激动,围上来向总理问好,李克强也微笑地向大家问好,并挥手致意。

李克强听取了关于合肥今年就业情况的介绍,走访了市场内的人力资源企业,随后,他来到一个家政公司的展位。

这家家政公司的经营者吴海峰说,李克强前后跟他握了三次手,让他十分激动,“到展台时,握了一次手。在介绍情况时,我说我1998年在郑州上大学就知道您,他听了很高兴,又跟我握了一次,然后走的时候,跟我握手告别。”

家政公司参加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能不能招到人?吴海峰向李克强介绍,家政就业门槛低,而且也最容易从就业带动创业。

“学生一年多就学会了,然后自己再出去创业,最近两三年来,已经有上百人出去创业,然后再带动就业。”吴海峰说,李克强听了很感兴趣,并问大学生是否愿意进这一行,“我当时回答,我自己就是毕业大学生创业进入这一行的。”

随后,李克强转头问周边的学生愿不愿意从事家政行业?现场学生都回答愿意,不少人说以后还能自己当老板,这样挺好的。

此后,李克强还向吴海峰询问了家政的种类和公司员工的收入。得知普通员工每月有3000元到3500元的收入,李克强点了点头,说还可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李克强 主体原因 页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