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广电原台长张苏洲今受审 歌手演员都曾送钱(图)


来源:澎湃新闻

今天(2015年11月3日)上午9时,由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徽广电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在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一年前的2014年10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引述安徽省纪委消息称,“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原标题:安徽广电原台长张苏洲受审歌手演员都曾送钱

张苏洲和赵红梅预审演出节目(资料图)

张苏洲从通报被查到站到审判席前,安徽广播电视台(下称“安徽广电”)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用了一年又五天。

今天(2015年11月3日)上午9时,由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徽广电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在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

这一天,距离张苏洲通报被查已过去了一年零五天。而张苏洲接受审判的地方,也颇具轮回意味地落在了其出生地——安徽淮南。

一年前的2014年10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引述安徽省纪委消息称,“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澎湃新闻获得的被告人张苏洲起诉书显示,张苏洲在担任原安徽电视台台长、安徽省广电局局长及安徽广电台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南京日景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日景升咨询”)董事长程静等数十家单位及个人现金、物品,共计1139.6148万元人民币(以下未说明的币种均为人民币)、4.7万美元、0.2万欧元、17.9万元购物卡及价值107.2239万元的金条、玉器和手表等物品,并在电视广告业务、购买电视剧及支付购剧款、电视台采购物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

此外,张苏洲还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他人,通过在单位报销个人购物消费、虚列奖金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339.3657万元。

起诉书显示,围绕张苏洲担任台长所掌握的广告经营、电视剧及节目购销、人事调整和大型综艺活动等诸多方面的高度决策权,广告、电视剧和大型节目制作公司高管,安徽广电中高层干部职工,以及国内知名歌唱演员等三类主要人员曾送给张苏洲钱财和礼品。

作为全台“一把手”的张苏洲,还或单独或伙同“二把手”安徽广电原副台长赵红梅(另案处理),利用二人掌握的财务审批权,多次使用公款用于个人消费甚至互发奖金。

根据起诉书,张苏洲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累计涉案金额合计人民币超过1600万元。

张苏洲,男,1953年12月生于淮南,汉族,大学文化。张曾在安徽省委宣传部工作28年,历任安徽省委外宣办副主任、省委宣传部新闻管理处处长等职务,2003年起任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演员 安徽省委 歌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