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山行四字法践行“精准扶贫”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潜山行四字法践行“精准扶贫” 近年来,潜山农商行把金融扶贫当作“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政治任务,在实际工作中采取“拓、扶、普、援”四字法,充分运用信贷资金助力该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原标题:潜山行四字法践行“精准扶贫”

近年来,潜山农商行把金融扶贫当作“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政治任务,在实际工作中采取“拓、扶、普、援”四字法,充分运用信贷资金助力该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计划的实现。

拓宽业务品种,及时解决单个贫困家庭最迫切的融资需求。解决贫困家庭子女就学的资金需求,向贫困家庭发放助学贷款。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创业的融资需求,与县劳动就业局开展业务合作,通过“保证金”放大倍数方式发放“下岗失业再就业”贷款。力推扶贫小额信用贷款,2015年7月份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完成了该县两个试点乡镇1097户贫困户的评级授信工作,授信金额达4358万元,目前已发放贷款10万元。

扶持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家庭从根本上解脱贫穷。根据潜山县“一乡一品”的产业特色,紧紧围绕各乡镇的产业特色进行信贷投放,并对当地的龙头企业加大扶持力度,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的贫困户从根本上摆脱贫穷。加大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信贷支持,助其做大做强;加大对服务型企业的信贷支持,扶持旅游区域内的农民利用自家的庭院、人员,就地取材,办起集“玩、吃、住”一条龙的农庄;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信贷支持。

践行普惠金融,把银行办在农民的家门口。普设物理网点,全行共布设网点42个,平均每4个行政村(居委会)拥有1家农商行网点;加强电子渠道建设,累计发行银行卡15.55万张,布放ATM自助设备29台,POS等收单机具395台,满足了农村居民的小额取款、实时结算等金融需求。开通“96669贷款直通车”累计受理发放贷款近8亿元,真正实现了“一个电话,贷款到家”;做好农户小额信贷的发放,全行目前共结欠农户贷款1.85万笔,金额4.34亿元。

坚守信贷条件,对特困家庭量力给予经济援助。对于不符合信贷条件的特困户,该行尽力给予一定的经济帮助。每年组织对扶贫联系村的“送温暖”活动,向特困家庭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帮助特困家庭子女上学,响应妇联“春蕾计划”,赞助6名儿童自小学至大学的全部就学费用,有2人完成学业;总行及支行班子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活动,“助残、扶弱、济困”等好人好事在全行员工中已成为自觉行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潜山 扶贫 精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