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合高铁正式获得国家批复计划2019年建成


来源:合肥晚报

五年后,从合肥坐火车到“中原腹地”郑州,至少要比现在快上四五个小时。如果按照未来300公里的运营时速计算,走郑合高铁仅需2个多小时即可从合肥直抵郑州,往返两地的出行效率会大大提高。

原标题:郑合高铁正式获得国家批复计划2019年建成

五年后,从合肥坐火车到“中原腹地”郑州,至少要比现在快上四五个小时。昨日,记者从发改委系统了解到,郑(州)合(肥)高铁(郑州-周口-阜阳段)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已经获得国家批复,这也意味着郑合高铁不日将开工建设。

郑合高速铁路从郑州南站引出,经周口至阜阳,在阜阳接入商合杭高速铁路至合肥。郑合高铁(郑州至阜阳段)沿线设有11个站,分别是位于河南省的郑州南站、许昌北站、鄢陵站、扶沟站、西华站、周口东站、项城北站、沈丘北站,以及位于安徽的界首南站、临泉站和阜阳西站。

郑合高铁线路自郑州东站起,利用郑万高铁的通道,于郑州南站接轨经周口至阜阳。而阜阳至合肥段,接入已经开建的商合杭高铁,该线路全长为517公里,其中利用郑万通道44公里,新建郑州南站至阜阳段260公里,利用商合杭高铁213公里。

按照计划,郑合高铁最快或将于11月底前开工建设,2019年能够建成。目前,合肥到郑州最快的火车需要运行7个半小时左右,慢的则要超过10个小时,走高速公路至少也需要7个小时。如果按照未来300公里的运营时速计算,走郑合高铁仅需2个多小时即可从合肥直抵郑州,往返两地的出行效率会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高铁 郑州南站 阜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