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2家中药饮片企业违反生产规范 GMP证书被收回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今天从省食药监局获悉,安徽亳州2家中药饮片企业GMP证书被收回。据了解,10月底,省食药监局再次对亳州5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安徽大西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长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2家企业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目前已被省食药监局收回药品GMP证书,并立案查处。

原标题:安徽省两家中药饮片企业GMP证书被收回

记者今天从省食药监局获悉,安徽亳州2家中药饮片企业GMP证书被收回。

据了解,10月底,省食药监局再次对亳州5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安徽大西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长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2家企业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目前已被省食药监局收回药品GMP证书,并立案查处。

9月份,省食药监局对亳州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过飞行检查,这次检查是继国家食药监总局10月中旬飞行检查后,针对当前中药饮片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省局新制定的《中药饮片生产检查要点》、围绕企业是否按照GMP组织生产、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车间外生产、出租出借证照和生产场所,外购中药饮片进行包装,走票过票,不按照GMP规定对物料和成品检验,质量受权人等关键人员兼职或不在岗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食药监局加大对亳州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力求从生产源头解决中药饮片违规违法生产问题,对不按照GMP组织生产的企业,坚决依法查处,确保中药饮片生产质量达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GMP 药监局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