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诚金融陈瑞:不担心行业洗牌


P2P行业接连不断的跑路事件,让这个行业再次走向风口浪尖。在安诚金融“1+1”贷总经理陈瑞看来,p2p行业目前的发展处于一个战国时代,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行业洗牌在所难免,并且近在眼前。

编者按:

P2P行业接连不断的跑路事件,让这个行业再次走向风口浪尖。

在安诚金融“1+1”贷总经理陈瑞看来,p2p行业目前的发展处于一个战国时代,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行业洗牌在所难免,并且近在眼前。这就类似于2014年年底的时候,合肥当时总共一下子冒出70多家投资公司,圈钱动辄几百万甚至几千万,几个月过去大多都跑路了。

目前国家监管趋于明朗,去年说的“四个红线”就是这样一个指导原则,大家一定要有红线意识,守得住底线。尤其是在互金细则即将出台的情况下,我们要提前做好规划,不要去做非法集资的事情,踏踏实实做好普惠金融,把融资成本降下来,控制风险,小额分散化。

访谈实录:

凤凰安徽:P2P理财概念,安诚1+1贷是一个怎样的平台?

陈瑞:P2P讲白了,从投资人、老百姓的角度就是把它当成一个理财产品看待,P2P真正的意义呢,就是按照国家的指导意见,我们这个平台在投资人和借款人之间搭建一个信息通道,起到金融信息中介这么一个服务。这样在普惠金融大的概念指导下,我们p2p平台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为投资人带来一个安全可靠的理财渠道。

我们安诚金融是安徽省亳州市国资委旗下纯国资控股平台---建安集团下面的一个类金融板块,1+1贷今年4月份上线,目前发展速度、品牌优势在国资背景的平台里面均处在上游水平。

凤凰安徽:从你们的交易模式看,P2P理财有哪些优势?

陈瑞:第一,我们现在的这个操作模式非常方便,投资人注册环节、投资环节、充值环节,包括后面的提现环节全部在网上操作,只要有网络的地方,都可以实现。现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在进入4G时代后,拿个手机就可以实现整个投资过程,这是最快捷、最方便的一种理财方式,你不用跑路去网点,不用各种繁琐手续。

第二,它的门槛非常低,没有设很高的门槛。比如说原来像信托这种大宗理财,它门槛起投就是一百万,这个对普通老百姓来说离得很远,很难进入这个门。 我们1+1贷的门槛只有100元,也就是说,只要你愿意投资,基本上不存在设什么投资门槛。我们要实现普惠金融,真正面向老百姓。

凤凰安徽:安诚当前在理财产品上的开发思路是什么?

陈瑞:首先我们现在采取国内主流的模式,上线的主流产品是债权转让方式;另外一个是担保模式,在P2P上发产品。这两种都是目前最安全的模式。

其次在理财产品品种多元化方面,也是我们目前正在做的方面。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实现期限、利率上的多样化;并且在业务模式的多元化进行尝试,以建安国资平台为背景,开发类似P2G的模式。

再者我们会继续加强和拓展对外合作,实现平台加银行、保险、信托、基金等合作模式,奉献更多的理财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行业 金融 安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