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拾柴计划”走访石塘重症肌无力与侏儒症女孩


来源:凤凰安徽

2015年11月14日9:00,拾柴计划栏目组联合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及众多爱心人士共百余人汇聚肥东石塘镇,共同探望重症肌无力与侏儒症女孩张桂云并为其捐助善款三万四千元。合肥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葛守松处长、肥东县县委宣传部外宣办许主任及当地镇政府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的指导工作,在残友榜样人物陈杰、楚旺、贝贝等人的号召呼吁下,数十名残疾朋友共同参与了现场的爱心慰问活动。

2015年11月14日9:00,拾柴计划栏目组联合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合肥市瑶海区肢体协会及众多爱心人士共百余人汇聚肥东石塘镇,共同探望重症肌无力与侏儒症女孩张桂云并为其捐助善款三万四千元。肥东县县委宣传部外宣办许主任及当地镇政府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的指导工作,在残友榜样人物陈杰、王葵等人的号召呼吁下,数十名残疾朋友共同参与了现场的爱心慰问活动。

此次合肥志愿者走访石塘公益活动以“关爱他人志愿者,永远在行动”为主题,二十多辆车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深秋给石塘镇带去了暖意。张桂云(网名朵朵)今年26岁,家住合肥市肥东县石塘镇,自小患有重症肌无力和侏儒症,长期卧床,从未读过一天书,靠着自己学会了识字与读书。父亲单边眼球坏死,患有严重风湿性关节炎,左腿肌肉萎缩卧病在床。张桂云的母亲在今年不慎摔断腰椎,医疗费用大概六七万元,本来非常贫困的家庭又是雪上加霜,后因无力承担重额医药费用卧床在家每日以泪洗面。据石塘镇镇委书记郑洁介绍,镇政府对张桂云一家的情况表示重视,先后替他们翻新了房屋并申请了一级低保。

现场志愿者们慰问了张桂云与他父亲母亲,并现场捐助了营养品与善款。合肥明德心理公益服务中心刘安文与张桂云与她的家人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们保持信心与希望,从心理上给予支持与宽慰。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有关负责人细心询问了张桂云的心愿,承诺努力帮她实现唱歌与开网店的愿望并为她送上了书法家为其撰写的“自强不息”书法作品。残友贝贝则在现场为张桂云表演了一曲公益歌曲,气氛感人而热烈。从未离开家的张桂云面对志愿者们的热心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并数次落泪。“我觉得爸爸特别坚强,从未自暴自弃,我作为她的女儿不能再给他们找麻烦。”在接受拾柴计划栏目组的采访时,张桂云被问及:“今天这么多的人,你会觉得害怕么。”她真诚感激道:“不会害怕,我觉得大家就像是我的亲人。谢谢你们来看我。”

活动组织者代表在活动最后表示,将继续联合拾柴计划栏目组持续关注张桂云一家,联系录音棚帮助她录制歌曲,并积极为张桂云母亲寻找救治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计划 重症肌 女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