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普离职首件事:为家乡安徽石台送免费午餐


来源:凤凰安徽

11月16日,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占大中心学校的孩子们特别高兴,午间下课铃响起,便兴冲冲地在学校食堂排起了队。【从左至右为:著名主持人赵普、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石台县政府县长章文 

原标题:前央视名嘴赵普携手凯翼为家乡安徽石台送免费午餐

11月16日,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占大中心学校的孩子们特别高兴,午间下课铃响起,便兴冲冲地在学校食堂排起了队。在今天之后,他们就要开始在学校吃上“免费午餐”了。著名主持人赵普从央视离职后做的第一件大事——“请”家乡孩子吃免费午餐。身为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联合发起人的赵普,这次携手家乡爱心企业为安徽石台县的孩子们送去至少两年的免费午餐。

【赵普在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占大中心学校食堂为孩子们打饭】

“我是安徽人,请我家乡的孩子吃顿免费午餐!”9月6日晚,赵普的一条微博引起广泛关注。几天后,他便兑现了承诺,回到了家乡安徽,把“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引进家乡的想法得到了池州市石台县政府的积极响应。

很快,安徽本地的爱心企业也响应加入“请家乡孩子吃免费午餐”的队伍中,捐赠100万元定向支持安徽地区的免费午餐项目的开展。 

经过“免费午餐“项目工作人员近两个月的走访与考察,目前已经确定安徽首批开餐的7所学校。这7个学校分别是大演中心学校、矶滩中心学校、珂田中心学校、莘田中心学校、小河中心学校、占大中心学校、六都中心学校。“首批7所学校共1735名学生将率先吃到健康可口的免费午餐,后续待运行正常后还将逐批进行审批,覆盖全县。”石台县县长章文静介绍。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占大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吃上免费午餐很开心】

而在这个开餐日,赵普与“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及中央、安徽省内数十家媒体的记者赶到石台县,参加并见证该县“免费午餐”开餐仪式。

出生于安徽的赵普,在开餐仪式上说:“这次回到家乡做公益,就是希望先解决家乡的问题,再推己及人,解决中国更多留守儿童的问题。“开餐仪式后,赵普与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的老师进入教室,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音乐课。

【赵普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占大中心学校的孩子互动交流】

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表示,石台县7个学校开餐只是我们行动的第一步,除了省内外多家媒体和企业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希望形成稳定模型,尽快覆盖石台全县小学,并尝试进入另外6个国家级贫困县。开餐后,邓飞一行去调研富硒大山村的旅游和农产品资源,他们希望通过e农春天电商平台帮助农产出村,帮助孩子父母回家,从根本来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背景链接:

【免费午餐基金】

4月2日,由邓飞联合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自2011年4月正式启动至2015年9月底,募款已超过15925万元,累计开餐学校达到471所,帮助孩子们免于饥饿,享有热腾腾的免费午餐,更直接影响国务院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大规模改变中国乡村儿童营养状况。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免费午餐 赵普 留守儿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