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市县政协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市县政协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11月13日上午,省政协主席王明方为全省市、县(市、区)政协负责人培训班作报告。他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

原标题:安徽市县政协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11月13日上午,省政协主席王明方为全省市、县(市、区)政协负责人培训班作报告。他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制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这一工作主线,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更富成效。

王明方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十三五”时期的光辉前景,进一步增强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不断深化对“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这一重大论断的理解,把握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王明方指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发展我国民主政治的深厚根基,是体现人民民主真谛、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制度保障,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协商各方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同政治追求,发扬民主、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就一定能把事情商量顺、商量通、商量成,从而使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的民意基础更加深厚。

王明方寄语广大政协工作者,要认真领会协商民主贯通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基本职能的功能特征,把握好开展民主协商活动的根本要领和关键环节;要增强政协制度自信和工作自信,恪守为民宗旨,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担当政协协商民主的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使政协各项工作更富成效。

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主持并作培训小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徽 政协 培训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