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做客蚌埠经济发展论坛 把脉经济动向


来源:蚌埠新闻网

12月14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部副部长张永生,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地产投资教父董藩,在蚌埠大剧院共同做客“2013蚌埠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探讨未来商业走势,把脉蚌埠经济动向。

原标题:专家做客2013蚌埠经济发展论坛 把脉经济动向

12月14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部副部长张永生,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地产投资教父董藩,在蚌埠大剧院共同做客“2013蚌埠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探讨未来商业走势,把脉蚌埠经济动向。

当日下午,由蚌埠市委党校、蚌山区人民政府、蚌埠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蚌埠万达承办的“2013蚌埠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蚌埠大剧院隆重召开。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三名在经济领域颇负盛名的专家,请他们为投资者解读三中全会,抢占投资先机。

孟晓苏在《三中全会后的中国房地产发展》中,讲解了政府关于推动保障房建设方面的政策。他认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改革、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组装产业”。房地产业就好比是“包袱皮”,有了这层“包袱皮”才能兜起其他产业,如果没有它,其他产业都兜不住,拎不起来。他认为,十年调控使得城镇房价涨幅越长越高,这是因为政府对房价的调控调反了。房地产市场要健康的发展,政府必须将调控的“手”由“行政”转变为“市场”。孟晓苏还特别强调我国房产税应实行差别税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张永生先生讲解题为《新型城镇化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报告。对三中全会如何为新型城镇化提供制度保障做了详细论述,提出要注重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保护。在对“中部起飞,蚌埠发展的新机遇在哪里”回答中,提出蚌埠应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外部积极对接赢得发展机遇。他认为,沿海地区发展走的道路都是先污染后治理,而次发达地区正是因为不够发达,很多资源得以被保护,完全可以走一条新路。蚌埠可以充分利用目前的历史和技术条件,跳跃地进入一个发达社会,拉动经济快速发展。

地产投资教父董藩提出,当今最好的投资方式仍然是房地产,“拥有一套房子相当于拥有一个小吃部,拥有七八套房子相当于拥有一个小型的连锁企业”,未来老百姓财富的区别就是买不买房子。他认为,城镇化建设还需要大量推行,计划生育政策放开、人口增长、家庭裂变,以及大龄青年不愿结婚、不愿意同住等生活方式、观念的演化都在创造社会对房地产的大量需求,所以房价高增长的时代还没有结束。

“2013蚌埠经济发展高峰论坛”还特意设置了专家答疑解惑的环节。主持人选出5个最具代表性的问题,“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怎么样?”“中国未来房地产走势怎样?”“CBD(中央商务区)是否适合蚌埠这样的中小城市发展?”“商业投资与住宅投资有什么区别?”“企业入驻中央商务区,政府有什么扶持政策?”专家一一给予解答,并一致表示对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十分有信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房价涨幅 经济发展 行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