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32县市降雪砀山至少15厘米 合肥今起天气转晴气温猛降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记者从气象部门刚刚获悉了安徽最新雨雪实况和预报。据了解,截至今天17时,淮北、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共32个市县)出现雨夹雪或雪,积雪深度:砀山15厘米;淮北市10厘米;寿县9厘米;濉溪8厘米;亳州市7厘米;宿州市和涡阳2厘米;界首、利辛、蒙城、怀远和泗县1厘米。

原标题:安徽30多个市县昨飘雪砀山积雪至少15厘米明天放晴

在众人的瞩目之下, 大雪如期而至。昨天, 我省淮北、 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至少32 个市县出现雨夹雪或雪, 其中砀山积雪最深, 达到15 厘米。这场雪过去得很快, 今天全省就是阴天转多云, 多日不见的太阳终于露面, 而明天更是一个大晴天。不过, 气温可还是在呼呼往下掉, 明后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达到或接近历史同期最低气温。

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截至昨天17时,我省淮北、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至少32个市县出现雨夹雪或雪,积雪深度:砀山15厘米,淮北市区10厘米,寿县9厘米,濉溪8厘米,亳州市区7厘米,宿州市区和涡阳2厘米;界首、利辛、蒙城、怀远和泗县1厘米。

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局部地区雪量较大,江北和皖南山区今天白天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不过大家放心,这场雪来势汹汹,但是去也匆匆。今天开始,雪势就将明显收住,转为阴天到多云。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2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7级;2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 

昨天白天,我省气温已经下降明显,合肥以北地区的最低温度普遍在3℃以下,其中淮北地区北部在0℃以下。

不过降温还远未结束,安徽省气象台2015年11月24日16时30分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该信号意味着未来48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偏北风力可达4~5级,阵风7级。

和大雪相比,急剧降温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可能更大。气象专家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26~27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10℃~-8℃,局部甚至将低于-10 ℃;沿江江南-3℃~-1℃;其他地区-7℃~-4℃,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到或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

阅读延伸

安徽多地气温达历史同期最低 全省将有中等雨雪

随着强冷空气到来,连绵阴雨转为雪花飘落。11月24日,我省沿淮淮北大部分地区和金寨县出现雨夹雪或雪。随着强冷空气逐步南下,还将给全省带来中等雨雪,其中淮北、江淮之间北部、大别山区和皖南高海拔山区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沿江江南以中雨为主。

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合肥以北地区的最低温度普遍在3℃以下,其中淮北地区北部在0℃以下,最低砀山-2.2℃,其次亳州为-2.0℃。预计至25日沿淮淮北最大积雪深度将达2至6厘米,山区3至8厘米,局部地区超过10厘米,江北和皖南山区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 25日全省平均风力4至5级,阵风7级。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26日至27日早晨淮北最低气温为-8℃~-10℃,局部低于-10℃;沿江江南-1℃~-3℃;其他地区-4℃~-7℃,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到或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

具体来说,2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7级。2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气象专家提醒,气温偏低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相关部门请提前做好采暖所需的煤电油气等供应和防寒物资储备、卫生应急等社会救助准备,防范部分公路、铁路和机场可能出现的道路积雪、结冰及低能见度等。

明后天合肥最低温将达-3℃

“目前,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市,受其影响,全市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7级。至27日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8℃~10℃,26~27日早晨最低气温零下3℃左右。”昨天16时,合肥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预报,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预计今天白天,阴天转多云,偏北风3~4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4℃。夜里到2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截至昨天14时,我省沿淮淮北大部分地区和金寨(共19个市县)出现雨夹雪或雪,积雪深度:砀山12厘米、萧县和淮北市7厘米、亳州市和濉溪5厘米、宿州2厘米、涡阳和界首不足1厘米。此外,气温下降明显,合肥以北地区的最低温度普遍在3℃以下,其中淮北地区北部在0℃以下。最低温降至-2.2℃,出现在砀山。

目前,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省。受其影响,昨天夜里全省有中等雨雪,25日全省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26~27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8℃~-10℃,局部低于-10℃;沿江江南-1℃~-3℃;其他地区-4℃~-7℃,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到或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具体预报,2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7级;2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

针对当前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气温偏低,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采暖所需的煤电油气等供应和防寒物资储备、卫生应急等社会救助准备工作,防范部分公路、铁路和机场可能出现的道路积雪、结冰及能见度低等情况。

你需要知道这些

今冬第一场雪比往年提早近三周

能否堆雪人取决于雪的干湿程度

今起全省转晴但周末可能再转阴

全省气温将跌到历史同期最低点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提醒你:穿!厚!点!

(凤凰安徽综合安徽网合肥日报安徽商报等)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降雪 砀山 积雪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