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巢湖凌晨小巴车被货车追尾翻入农田 导致1人身亡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昨日凌晨5时左右,巢湖市208省道柘槔往巢湖方向草鞋岭大桥附近,一辆载有十多名乘客的小巴车被后面一辆大货车追尾,小巴车随后翻进了旁边一农田内。附近很多正在熟睡的村民听到响声后立刻爬起床,赶到农田边救援。

原标题:凌晨小巴车被货车追尾翻入农田 导致1人身亡

昨日凌晨5时左右,巢湖市208省道柘槔往巢湖方向草鞋岭大桥附近,一辆载有十多名乘客的小巴车被后面一辆大货车追尾,小巴车随后翻进了旁边一农田内。车内众多人员受伤被困,情况紧急万分。附近很多正在熟睡的村民听到响声后立刻爬起床,赶到农田边救援。

[事发] 小巴车遭遇追尾翻入农田

昨日早晨,安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巴车和肇事货车已经被交警部门拖走,不过事发路面上还留着很多破碎的车窗玻璃和车身碎片,路边几棵绿化树被撞倒在地。事发地点位于草鞋岭大桥的北桥头,该桥南边住着多户村民。

村民刘大爷称,当时快到凌晨5点了,正在熟睡的他被外面“砰”一声巨响惊醒,随后就听见有一男子大喊“快来人,救命”的呼救声。刘大爷立刻跑出去,发现是一辆小巴车被后面一辆货车追尾了,小巴车翻下农田。呼救者是从小巴车中爬出来的司机。

随后,有三十多村民陆续赶到现场。此时,小巴车内有10多名乘客被困,因为车子变形,乘客难以逃脱,而且不少人受了伤,行动困难。村民立刻拨打电话报警,随后大家快速行动起来展开救援。

[救援] 数十村民砸车窗钻车厢救人

村民介绍称,有村民用砖头将车尾部的玻璃砸碎,一些受伤较轻的乘客在村民的帮助下,纷纷从车尾逃脱出来。车内加上司机一共有12人,均不同程度受伤,但是车内有4人因为伤势较重,没有办法自行逃出。

120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但因为救援难度较大,村民自发行动起来,他们钻进黑漆漆的车厢内,小心翼翼地帮助救援人员将被困的伤者抬出或者背出来。“有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伤得很重,已经昏迷。后来我们把他抬出来了,身上全是血。 ”参与救人的村民丁先生说。

据了解,伤势最重的老人最终经抢救无效身亡,另外3人伤势较重在医院治疗,其他人伤势无大碍。刘大爷称,车上的乘客大多是赶早去巢湖卖菜的菜农。遇难的老人是乘车打算去巢湖打工的。对于事故的原因,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此处已发生3起类似追尾事故:

6年前事故致4学生身亡

记者采访时,附近村民纷纷反映,在208省道该桥附近已经发生过3起货车追尾小巴车的事故了。村民说,2009年11月的一个清晨,草鞋岭大桥上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追尾桥上的一辆小巴车,将正打算上车的4名上学生挤压到桥边,导致4人身亡。另外,2011年某一天的4点多,一辆大货车行驶至草鞋岭大桥上坡段时,与一辆停在坡上上人的小巴车尾部相撞,导致大货车与小巴客车均翻至路下,中巴车上1名60多岁菜农死亡,22名菜农不同程度受伤。

据村民介绍,此路段有一斜坡,另外不远处是一个弯道,而且来往车辆速度很快,很容易造成事故。村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增设减速、警示等设施。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落地生根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小巴 农田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