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国改革年会召开 黄山入选年度改革案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改革(2015)年会28日在四川省内江市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部门的官员和周其仁、刘尚希等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着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展开讨论。

原标题:2015中国改革年会召开 黄山入选年度改革案例

中国改革(2015)年会28日在四川省内江市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部门的官员和周其仁、刘尚希等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着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展开讨论。

在当天的年会上,2015年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单位也正式揭晓。重庆市发改委、长沙市岳麓区、江苏省洪泽县辽宁省新民市、河北省威县、浙江省海宁县、安徽省黄山市、贵州省黔西南州、河南省济源市、陕西省长武县成为2015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单位。

据悉,上述10个单位之所以能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其在扶贫创新、农村综合体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等工作中所取得的进展。

比如说重庆市发改委入选的理由是生态扶贫创新实践。评选者认为,近年来,重庆市发挥政府主导、村民主体作用,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建立精准施策的搬迁安置机制,建立综合配套的政策扶持机制,建立后续产业发展促进机制,建立群众主导的自愿搬迁机制等做法,走出一条生态效益、投资效益、社会效益三者统一的高山生态扶贫新路径。

江苏省洪泽县入选的理由则是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2013年以来,洪泽县建立与县情、水情和农村经济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全面完成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建设任务,为江苏省乃至全国小型水利工程管理工作起到典型示范作用。2014年11月,洪泽县被国家发改委等13部委联合批准为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承担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任务。

贵州省黔西南州入选的理由则是“干部召回管理制度”,该制度的推出主要针对“庸懒散慢浮”为官不为现象,为了“向懒政宣战、向惰政问责”。据悉,在全州推行的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工作,有效促使各级干部转变作风、用心履职,为基层从严管理干部提供了经验。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调研部主任贾存斗表示,上述项目充分体现了我国基层改革创新的方向与成果,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对我国改革理论的创新,对基层改革创新实践具有实际借鉴作用。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落地生根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改革 黄山 案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