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夫妻非法集资1亿 一家三口潜逃西安被擒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今年58岁的丈夫王某某和59岁的妻子李某,均是安徽萧县的无业人员,在家筹谋如何“发大财”。今年11月初,在安徽的受害人打听到李某一家三人可能在西安,再次向安徽警方报案。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安徽警方以集资诈骗罪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安徽一夫妻法集资1亿

安徽一夫妻为了发财,让儿子做皮包公司的法人代表,搞非法集资诈骗,短短几年集资1个亿,甚至自己的女儿和亲家也被骗上当。不过,终因事情败露,被警方网上追逃。

今年58岁的丈夫王某某和59岁的妻子李某,均是安徽萧县的无业人员,在家筹谋如何“发大财”。2008年二人在安徽省萧县注册了天时商贸有限公司,将自己儿子包装成公司“老板”。于是李某牵头,带着他们公司的计划书开始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借钱,许以每月3%的高利息,并承诺随时拿回本息,也可以随时撤资。就这样,一家三口在萧县开始活动。刚开始,公司资金充足,投资煤炭生意,看似运行正常,经营状况良好。“投资人”会准时收到利息,大家尝到了甜头,于是介绍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发财”,并且投入金额越来越大,前后有30多人共投入了7000万元。公司根本没有任何盈利,运营周转的模式,就建立在用客户的本金支付客户的利息上,时间越长,越包不住,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来要钱。随着资金链的断裂,亏空越来越大,纸里包不住火。李某无计可施,2012年举家逃跑到西安。

今年11月初,在安徽的受害人打听到李某一家三人可能在西安,再次向安徽警方报案。安徽警方立即和公安未央分局进行了沟通。未央警方立刻展开调查,由于三人刻意隐瞒身份,借用别人身份证件,并不断搬家,给案件调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经过21天的持续侦查,最终确定这三人居住在八府庄小区,警方乔装成电信人员,以维修的名义进入李某家,确定目标,将逃犯一举抓获。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除了在萧县非法集资7000万元,同时还在淮山非法集资3000万元,从2008年到2010年非法集资共计1亿元。

12月4日,3名嫌疑人已被移交安徽警方。当天,安徽警方还专门给公安未央分局送了一面锦旗。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安徽警方以集资诈骗罪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非法集资 警方 集资诈骗罪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