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方麻痹“油耗子”撤了巡逻车而破案 嫌疑人来自安徽太和


来源:今晚报

今年入冬以来,本市武清区与宝坻区交界、周边乡镇等地连续发生货车柴油被盗案件。考虑到武清区路网纵横交错,一旦暴露,这伙“油耗子”很可能不惜一切疯狂逃窜,专案组决定找到藏油据点再实施抓捕行动。

今年入冬以来,本市武清区与宝坻区交界、周边乡镇等地连续发生货车柴油被盗案件。武清警方经过6天的缜密侦查,于11月25日凌晨破获此案,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11月初,公安武清分局梅厂派出所接到货车司机吴师傅的报案。前一天19时许,吴师傅花了4500元加满油准备第二天去外地送货,货车就停在村子里。谁知次日上班,吴师傅发现油箱空空如也。此后武清警方连续接到几起报案,都是货车外挂油箱柴油被盗。

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走访,经对几名受害司机进行询问,推断嫌疑人作案时间在凌晨2时到6时,而案发地点大多是在武清区与宝坻区交界地段和武清区北部103、104国道以及各高速入口处,唯独加油站和服务区有摄像监控的地方没有发案。为此,警方加强了巡控工作。经过连续四天的巡控,一辆大众牌银灰色帕萨特轿车进入警方视线,专案组立即联系图侦部门,从各个路口监控截取该车的影像。

专案组调查发现,车牌是假的。为了让盗油团伙放松警惕,专案组决定,巡逻车夜间一律不上主干道、国道。11月24日凌晨2:30,嫌疑车辆出现在武清区大王古庄镇,蹲控的民警立即驱车跟踪。嫌疑车时快时慢,应该是在寻找作案目标。嫌疑车在一辆货车旁停留了不到2分钟就开走了,民警立即开车过去查看,果然油箱盖已被打开,油箱已经空了。

考虑到武清区路网纵横交错,一旦暴露,这伙“油耗子”很可能不惜一切疯狂逃窜,专案组决定找到藏油据点再实施抓捕行动。

后专案组摸清据点在一小工厂废弃的厂房内。在确定院内没人的情况下,民警跳墙进入院内,发现了很多空油桶。20余名民警潜入仓库院内,隐藏在各个角落。凌晨4:12,院门打开,嫌疑车驶入院中。各个角落的民警一拥而上,将3名嫌疑人擒获。

经讯问,嫌疑人程某、董某、杜某均来自安徽省太和县。在大量证据面前,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多次在武清区和宝坻区盗窃大车柴油的犯罪事实。

现3人已被武清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警方 油耗子 专案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