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成立一年后齐聚合肥展成果


来源:合肥网

(记者 王素英)今天上午,安徽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图书馆举行。来自全省107家联盟馆代表共聚合肥,在总结一年半以来的工作成果的同时,更是积极为做好今后的阅读推广出谋划策。

原标题:“安徽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一岁半啦!

今天上午,安徽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图书馆举行。来自全省107家联盟馆代表共聚合肥,在总结一年半以来的工作成果的同时,更是积极为做好今后的阅读推广出谋划策。

据了解,2014年6月,在省文化厅的积极支持下,安徽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正式成立。图书馆联盟是图书馆间联合与合作的一种形式,是为了实现资源共享、利益互惠的目的而组织起来的图书馆联合体。107家联盟成员馆在做好日常读者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以联盟为平台的、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传播优秀文化、提高公众素质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据省图书馆馆长易向军介绍,一年多来,为了确保联盟的高效运行,他们在健全工作机制的同时,重点打造资源共享,逐步建立联盟共建共享体系、积极开展联盟阅读推广活动。如:为了方便联盟成员馆读者利用数字资源,今年省图建设了面向联盟全体成员馆的数字资源。通过该系统,联盟成员馆读者可以方便快捷的访问省图书馆购置的数字资源,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率,填补了部分成员馆数字资源的空白。另外,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1——11月,联盟各成员馆共举办各类主题系列活动2861场/次,读者参与踊跃,社会影响范围广。真正让市民体会到了“读者乐、乐读书”的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阅读 安徽省图书馆 图书馆联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