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国安徽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合作对接会举行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12月9日,由省政府和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安徽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合作对接会在合肥市举行。中国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中国欧盟商会、上海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英国商务中心等机构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原标题:2015中国安徽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合作对接会举行

12月9日,由省政府和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安徽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合作对接会在合肥市举行。省长李锦斌、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出席。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主持开幕式。中国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中国欧盟商会、上海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英国商务中心等机构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对接会以“跨境对接、助力中小、创新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我省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帮助我省中小企业寻找海外合作伙伴和投资机会,加强跨境交流合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家海外企业和500多家省内企业在现场进行洽谈合作。

李锦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安徽居中靠东,沿江通海,科教发达,人才汇聚,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是扩大开放的前沿阵地、创新发展的战略高地、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地。近年来,安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大力推进东西双向对内对外开放,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李锦斌强调,中小企业代表新兴生产力发展方向,是推动新常态下新发展的动力引擎。安徽始终把中小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强化政策支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努力拓展中小企业成长空间和发展潜能。本次对接会旨在搭建“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对接平台,希望合作企业加强洽谈对接,达成一批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共同开创互惠合作、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

田国立指出,中小企业融资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中国银行发挥全球网络优势,推出跨境撮合服务,力求让中小企业合作打破地理、种族、文化的隔阂,共同推进全球经济的发展。中国银行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举办对接会,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中小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推动经济发展的远见卓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愿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更好地帮助安徽经济转型升级。

会上,李锦斌、田国立还来到洽谈现场,与参会企业沟通交流,了解合作意向,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增强实力和竞争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对接会 中小企业发展 引进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