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第三批985名终生禁驾名单公布 阜阳人数占全省首位


来源:凤凰安徽

12月22日上午,凤凰安徽从安徽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第三批“终生禁驾”985人名单公布,该批禁驾人员中驾龄最长的26年,最短的不到1年,年纪最大的71岁,最小的仅23岁。其中阜阳人数最多达

驾驶员注意!春运期间安徽客车严重超员超速将入刑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常务副总队长石常林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在春运期间一定要注意超员超速问题,出现此类情形将承担刑责。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从11月1日开始,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旅客运输,出现严重超员、超速以及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行为,全部纳入危险驾驶罪。行为人将面临“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这样的处罚力度可谓前所未有,期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引起注意。”

新规:

1.从事校车业务或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员的:由最高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2.从事校车业务或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速的:由最高罚款2000元,可并处吊销驾驶证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阅读延伸

截至12月17日,违法记录未处理的客运单位有:

芜湖县安泰城市公交有限公司违法记录未处理42起

亳州市汽车客运集团总公司26起

安徽省友谊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22起

阜阳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六汽车队20起

9月21日至12月17日,全省客运企业所属车辆共有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较为突出的5家企业有:

阜阳兴客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颍上客运分公司61起

宿州市运输公司53起

亳州市城区客运有限责任公司44起

亳州市汽车客运集团总公司43起

五河县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41起

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较为突出5家企业分别为:

宿州市运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286起

洪武集团凤阳县奔驰运输有限公司106起

萧县欣达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104起

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安徽分公司85起

阜阳市金山运输有限公司77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禁驾 安徽 阜阳人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