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增幅全国第四 支付增长居首


来源:中安在线

作为一股重要的创新力量,互联网金融自诞生之日起,就被嘱以厚望。2015年以来,PMI反映出的实体经济愈发趋缓,而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的月度环比增速也逐渐回落。这体现出一方面原本通过传统保险完成的业务可能正在被互联网保险所替代,另一方面互联网保险通过有效满足原本未被满足的保险服务需求,扩大了保险市场的总交易规模。

原标题:安徽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增幅全国第四 支付增长居首

作为一股重要的创新力量,互联网金融自诞生之日起,就被嘱以厚望。近日,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编制了国内首个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报告,用大数据的方式描绘了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状况与趋势。

本网记者摘取了部分有趣的结论,看看大数据描摹的互联网金融形象,是否与你的判断一致。

互联网金融一年翻一番 投资业务发展速度最快

报告给出2014年1月份的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截至2015年9月,该指数达到316.3,是2014年1月份的3.2倍。从增速角度而言,全国互联网金融每月环比增速平均高达5.9%,约相当于一年翻一番。

但各业务之间发展速度差异很大。其中互联网支付发展指数和互联网货币基金发展指数增长都相对较慢,截至2015年9月,分别仅达到183.1和185.9,而互联网保险发展指数则达到312.2,互联网投资发展指数更是高达366.3。

报告分析认为,这些指数差别反映的更多的是业务“发展”的差别,而不是业务成熟度的差别。比如,互联网支付已经有数年的历史,因此以2014年1月份为基期时,到截至的2015年9月,增长速度确实相对较低。而互联网金融投资业务,则是最近一两年才兴起的新兴业务,因此发展速度较快。

安徽互联网金融发展神速 未来发展潜力大

就我省而言,实体经济与江浙相比稍显落后。但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我省则进步神速。根据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计算得到的2014年1月-2015年9月的增速,安徽4项业务中的2个排名在前三位,分别为互联网支付、互联网货币基金。总指数增长幅度排名也排在非常靠前的第4位。

分析认为,我省进步最快的两大互联网金融业务支付和互联网货币基金均属于较成熟的基础业务,这两块业务的快速发展将为我省互联网金融奠定良好基础,因此预计未来我省互联网金融发展还有更大潜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金融发展 发展 指数计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