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第三批985名终生禁驾名单公布 阜阳人数占最多


来源:凤凰安徽

12月22日上午,凤凰安徽从安徽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第三批“终生禁驾”985人名单公布. 这已是安徽警方第三次向社会公开曝光“终生禁驾”人员,三次共计2185名。2.从事校车业务或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速的:由最高罚款2000元,可并处吊销驾驶证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原标题:安徽第三批985名终生禁驾名单公布 阜阳人数占全省首位

12月22日上午,凤凰安徽从安徽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第三批“终生禁驾”985人名单公布. 这已是安徽警方第三次向社会公开曝光“终生禁驾”人员,三次共计2185名。会上还通报了全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等情况。

发布会现场

安徽985人上终生禁驾黑名单阜阳最多合肥141人

在本次公布的第三批禁驾人员中,驾龄最长的26年,最短的不到1年,年纪最大的71岁,最小的仅23岁。阜阳人数最多达170人,最少的为铜陵15人,其中合肥有141人上黑榜。这已是安徽警方第三次向社会公开曝光“终生禁驾”人员,三次共计2185名。

那么什么情形下驾驶人员会被终生禁驾呢?一是因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常务副总队长石常林介绍,“终生禁驾”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交警部门将把这些人员录入全国统一的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黄山的驾驶员别再在高速应急车道上休息看风景啦

会上还通报了全省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有奖举报情况。

今年1月1日至12月17日,全省占用高速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共计44191起,其中小型客车有38323辆涉及,占比最高达86.7%。会上通报的20辆累计违法行为8次以上的车辆及车辆所有人中,黄山牌照的就占了14辆。其中最为疯狂的是来自黄山的卞某驾驶的皖J23213小型客车,其违法行为达27次。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机动大队队长杨志升介绍,占用高路应急车道从形态上可分为两种,一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二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应急车道一旦被违法占用,清障、救援车辆就无法正常通行,轻则造成财产损失,重则危及生命安全。

据悉,自11月24日起至12月31日,省公安厅面向社会开展机动车辆“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驾驶员可通过行车记录仪、手机、数码相机等形式进行拍摄举报,为了举报人的自身安全以及警方取证便捷,建议最好的方式还是行车记录仪。”杨志升说介绍。截至12月17日,已受理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举报107起,兑现奖励金额3650元。

现将20辆小型车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累计达8起以上的车辆及车辆所有人曝光如下:

序号车牌号车辆所有人

1 皖J23213 卞仁华

2 皖J20086 吴健

3 皖JER558 何后贵

4 皖H95620 何岳龙

5 皖JSS178 沈在明

6 皖JB3699 钟胜利

7 皖J25656 朱君

8 皖JD6812 沈涛

9 皖J24938 王德正

10 皖CL9567 吴震

11 皖JWY166 王国友

12 皖JG6S68 梁光辉

13 皖G15666 章孝捌

14 皖RCM899 程来宝

15 皖JPA899 杜韶俊

16 皖R32972 徐冬青

17 皖J21719 汤文平

18 皖JHS667 王刚

19 皖J22118 中信建设(黄山)有限公司

20 皖R33278 石道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首位 终生禁驾 占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