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安徽

今天上午,“福彩杯”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在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中共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 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阳,中共庐阳

今天上午,“福彩杯”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在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中共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 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阳,中共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共青团合肥市委书记吴娅娟主持会议。

据介绍,本次论坛邀请了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众多知名企业、重量级公益创业行业领袖如邓飞等参与对话,进一步促进合肥市公益创业发展。

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致辞

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在致辞中表示,对关心支持合肥公益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透露现在合肥注册志愿者已达48.5万人。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孵化培育更多的弱势群体追梦圆梦,共同为合肥这座道德之都、文明之城注入新内涵。

安徽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发言

安徽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就如何更好的支持公益事业发展谈三点意见:“一、注重发展核心枢纽组织,不断凝聚优秀的公益人才;二、积极营造创业创新风味不断强化公益导向;三、推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不断完善交流合作机制。”

合肥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致辞

合肥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致辞,祝贺“福彩杯”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大赛启动,并向在场的创客朋友们问好。

共同启动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十佳青年公益人物评选活动

上午9时许,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宋家伟,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春梅,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合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毛万里,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晓光,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上台按动启动球,共同启动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十佳青年公益人物评选活动。

嘉宾观点:

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崔跃松、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汪忠分别发表演讲,为公益创业献计献策。

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崔跃松

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崔跃松的主题演讲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风趣幽默。他认为:“什么行业都在面临挑战,什么行业最好?是公益事业,公益事业是永恒的青春事业。”他同时指出,创业应该有三宝:“第一件宝是好心态,创业需要微笑;第二件宝是好人脉,要做天空中的星斗;第三件宝是好能耐,要有笔头口头领头,要做到思维不滞后、单打不独斗、智商不低下、知识不老化。”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汪忠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汪忠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公益创业是创业的升级版本,他提到建国后的三个三十年的变迁:第一个三十年讲政治、第二个三十年讲经济、第三个三十年讲公益创业和社会创业。“什么是‘公益创业’?即‘赚钱、快乐、改变世界’。”一席话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面对面访谈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汪忠以及芒果基金副秘书长李强参加面对面访谈,提出“创业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应降低公益注册门槛”“做公益可以先从民办非企业开始”等观点。

下午《凤凰周刊》编委、“免费午餐”公益计划发起人邓飞、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学访学博士李光全、环保公益创投“创绿家”计划项目经理,豆瓣网28000人【豆瓣正能量公益小组】组长易旻昊、上海青年公益人才学院合作发展总监张利将继续发表精彩主题演说,为合肥公益创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青年公益创业 合肥 启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