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青团合肥市委副书记童友好:社会与文化经济各方面融合发展


来源:凤凰安徽

近年来公益创业是作为一个在国内新兴起的一个活动,或者是作为公益活动的升级版的事情。作为共青团系统,我们希望在这方面能够给青年或给青年社会组织,包括给相关的政府部门各方面,能够对其有一个新的概念的认识或者引入。

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是什么?

近年来公益创业是作为一个在国内新兴起的一个活动,或者是作为公益活动的升级版的事情。作为共青团系统,我们希望在这方面能够给青年或给青年社会组织,包括给相关的政府部门各方面,能够对其有一个新的概念的认识或者引入。在观念上,能够产生很大的带进(带动力),把它引入到合肥来。

这里面有三个方面的东西:第一,对我们政府部门,对共青团组织来说,我们接下来从事志愿活动,和在从事公益活动的一些服务当中,我们能够更好地知道升级版本,能够更好地引导更多的青年,更多的青年社会组织,能够投身到公益创业当中去。它既能够为我们改变去发挥它区别于传统的经济创业或者经济企业它所只能提供注重经济效益这样单方面的缺陷。 同时也能够避免我们现有的很多社会组织,单纯的在做一些社会服务的过程当中,它仅能够提供社会价值自身却产生不了精神价值的这样一个弊端。公益创业恰恰是把二者有效结合。所以我希望能够在青年和青年的社会组织层面上它能够有所转变。对各级共青团组织来说,能对这方面有更多的认识和更多的理解。在这个方向上更好地做好我们的服务。

第二个对青年社会组织来说,我们希望青年公益组织的发展在合肥,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说,大家的发展有一些可能出在起步阶段,有一些可能发展到一定程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能都面对一个继续发展的瓶颈问题。 再继续发展的过程当中希望举办这样的论坛, 包括我们后期举办的一些活动,能够为他们在下一步的转型发展当中和升级发展当中能够产生一些很好的启发或者是帮助。

第三,像今天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青年公益个人、志愿者或者从事公益的公益人。我们希望对他们个人而言,尤其是今天许多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也来到了现场, 我个人很希望也很乐意他们的到来,希望他们能够在学校树立公益创业这样一个概念,待走入社会之后,通过他们自身,帮助我们去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增进对于公益创业的理解和认识。传播公益创业,既能够发挥经济效益,又更够发挥社会效益,尤其社会效益还能够大于经济效益的作用。

在这三方面还有一个补充,今天上午汪忠在主题演讲中说的概念,“当一个社会和一个国家当它的发展到一定程度不同的阶段,必然有不同的侧重点。 ”按他的主题演讲所说,在建国后前三十年可能更多是注重政治层面的建设, 第二个三十年可能注重经济层面的发展, 那么第三个阶段,可能在社会层面就怎么将社会与文化经济各个方面能够融合发展这才是我们所需要的去努力探索的方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公益 共青团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童友好采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25/efdb3218-0d46-4eed-9a5d-3ec6409f1959.jpg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