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最宜创业50强城市榜单出炉 安徽这两市为啥能上榜?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最新一期中国大陆最宜创业城市排行榜日前出炉,老牌创业热门城市广州、深圳跌出前4,武汉、杭州晋身前3。 根据榜单研究,国内目前已经形成华北(北京为中心)、华东(杭州、上海、南京、苏州为中心)、华南(广州、深圳为核心)、中部(武汉为核心)等五大创业中心。

大陆最宜创业50强城市榜单出炉

最新一期中国大陆最宜创业城市排行榜日前出炉,老牌创业热门城市广州、深圳跌出前4,武汉、杭州晋身前3。安徽合肥、芜湖上榜,分别排名第17位和第32位。值得关注的是,合肥在国家级创新创业政策积分排名中列第6,被评价为创业政策利好城市。

据了解,这份由标准排名研究院发布的50强榜单,以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来衡量一个城市的创业热度,并辅以城市获得的国家级创新创业政策及资金扶持情况、城市所拥有的本科以上院校科研力量(创新创业的智力支持)等因素,来评判这个城市是否适宜创业、是否拥有未来。位居榜单前三名的分别是北京、武汉和杭州。上海、南京在榜单上分列第5、6名,科研力量分列第3位、第2位。老牌创业热门城市广州、深圳通列第6位,跌出前4。

我省合肥、芜湖上榜。其中,合肥列50城第17位,新三板挂牌数量和科研力量均排名第20位,国家级创新创业政策积分排名第6位,被评为创业利好城市。芜湖列榜单第32位,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排名第50位,国家创新创业政策积分排名第25位,科研力量排名第48位。

根据榜单研究,国内目前已经形成华北(北京为中心)、华东(杭州、上海、南京、苏州为中心)、华南(广州、深圳为核心)、中部(武汉为核心)等五大创业中心。

“互联网+”时代创业门槛降低,使得中西部城市在这一轮创业潮中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50强城市中,西部地区共有9个城市上榜,新疆乌鲁木齐、宁夏银川、甘肃兰州等偏远西部地区中心城市均入榜。

经济发达地区的创业表现依然强劲。50强中,山东省有6个城市入榜,广东省有5个城市入榜,江苏省和浙江省各有4个城市入榜,河南省和河北省各有3个城市入榜。它们也是中国各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一榜单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深圳跌出了前四名,并列第六。武汉位列第二,杭州位列第三,上海位列第四。这对中国经济的重要引擎珠三角而言是一个预警。尤其是深圳,这座中国最年轻、最开放的大城市,经历了一代人创业的艰辛,也见证了市场经济的奇迹,无论是在经济体量、法治环境及社会成长方面,都走在了中国前列。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如今,它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上。

(凤凰安徽综合新华网等)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创业政策 榜单 创业中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