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型“抗压”井盖将现合肥街头 将推广使用


来源:合肥晚报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正在改造的合淮路路面将率先试点使用一种新型检查井盖,好处就是承载力更强、镶嵌度更牢,即使车辆负荷大的时候,也不用担心道路会受损引发行车安全问题。

原标题:新型“抗压”井盖将现合肥街头 将推广使用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正在改造的合淮路路面将率先试点使用一种新型检查井盖,好处就是承载力更强、镶嵌度更牢,即使车辆负荷大的时候,也不用担心道路会受损引发行车安全问题。未来,这种特别“抗压”的新井盖还将在更多的市政道路上推广使用。

车流量大导致井盖周边频频“受伤”咋应对

随着合肥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有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城市车流量近几年成倍增长,这让不少交通压力较大的主干道不堪重负,道路检查井频频“受伤”的问题也随之暴露。

在北二环,建设部门的检查人员就发现近期道路检查井周边局部或者整体沉陷特别突出,它不仅影响到道路的使用功能以及使用年限,更给道路的顺畅通行带来了隐患。“二环上往来的货车和重型车辆较多,导致井盖旁边受损严重,看上去就像脸上长了块难看的疤痕,既不美观也存在风险。”相关人士介绍。

根据调查分析,检查井容易损坏包括了多方面的原因,和井盖自身结构和老的施工技艺也有关。比如井圈周围沥青保护层偏薄,井圈与周边沥青非一体,车辆碾压容易导致井边保护层碎裂损坏;加上井圈周边回填土压实度难保证,因此就容易出现不均匀沉降,车辆快速经过时可能就会发生跳车和颠簸现象。

针对此类问题,市重点局决定先在合淮路改造路面率先试点使用一种新型井盖。这种井盖对检查井采用双层井圈支座,井圈上保护层由10厘米增加至16厘米。同时,井圈支座与二次浇注混凝土同步施工,完全嵌入混凝土中,形成稳固一体化结构。

合淮路为合肥进城主通道之一,路面车辆负荷较大,通过技术提升后让井盖承载力提升了一个级别,变得特别结实“抗压”,还能避免车辆经过时井盖发生“咣咣”作响产生噪音扰民。

明年春节前将恢复西北二环交口车辆通行

记者还从合淮路改造现场获悉,西二环与北二环交口互通立交东南两个方向主桥,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明年春节前通车。合淮路改造二环路立交有望提前至明年5月全部完工。

在施工现场,如今连接西二环与北二环方向的主桥钢结构支架已拔地而起。“桥梁主体结构施工完毕后,将进行桥面铺装、交通标识标线、伸缩缝以及辅道施工。”现场施工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春节前将恢复西北二环两个方向车辆通行,届时将缓解目前清溪路和怀宁北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交口以后也将告别红绿灯。

而除了西、北二环两条匝道,该工程的其余匝道很快也将启动建设,预计明年5月前后竣工贯通,将比原定计划提前3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抗压 井圈 压实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