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大学生打造“复古风”寝室总花费仅100多元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袜子与垃圾齐飞,桌面共地板一色”已成为多数人对大学男生寝室的认知,但在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文法系艺术专业的男生寝室却有不一样的情景,几位“95后”大一男生运用所学的“环境设计”专业知识,将寝室改造成“复古风”,在朋友圈中获赞无数。颜色鲜艳的吊床,搭配上暖色系的墙纸和地板,走进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文法系艺术专业的3408男生宿舍,一股浓郁的“复古风”扑面而来。

被打造为“复古风”的男生寝室。

原标题:大学生打造“复古风”寝室总花费仅100多元

“袜子与垃圾齐飞,桌面共地板一色”已成为多数人对大学男生寝室的认知,但在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文法系艺术专业的男生寝室却有不一样的情景,几位“95后”大一男生运用所学的“环境设计”专业知识,将寝室改造成“复古风”,在朋友圈中获赞无数。

颜色鲜艳的吊床,搭配上暖色系的墙纸和地板,走进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文法系艺术专业的3408男生宿舍,一股浓郁的“复古风”扑面而来。

在寝室风格的打造上,四位“95后”男生可花了不少心思。“因为我们都爱复古音乐,所以选中复古风搭配音乐元素。”身为寝室长的高文勋介绍说,每个人的学习区域还都贴有复古海报。

“可以说,我们的专业知识帮了大忙,比如,空间小要保证视觉的舒适度,在冷暖色调的搭配上就要做好规划。”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定下了装修基调后,高文勋开始和室友们在网上购买材料,墙纸、地板、吊床都是一选再选。“学生嘛,要考虑经济实惠。”

绘图、裁制、贴制、安装,花了将近一周的时间,4个大小伙子才忙活完宿舍的装修,但看到成果后,几个人还是舒心地笑了。更厉害的是,所有费用算下来,整个改造仅花费了100多元。

“其实很多人对大学男生的卫生状况存在偏见,刻板印象就是脏乱差,实际上,生活四年这里就是我们的家,营造一个舒心的窝也是传递一种生活的正能量。”高文勋和室友们觉得,现在大学不能缺少这种“宿舍文化”,而且不仅仅局限于宿舍的改装,更多的是大学内外的动手实践。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复古风 大学生 环境设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