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好人志愿者为长丰特困家庭送温暖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凤凰安徽

12月25号上午9点由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合肥市长丰县文明办以及一批爱心公益企业成员一起,在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安徽好人”王涛及优秀爱心志愿者李岭的带队下,带着米和油等生活必需品来到了长丰县双凤工业开发区中奥花园11栋,看望特困重病家庭程镇一家,并为他们送来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向特困家庭陆学荣捐献爱心人士善款五万四千多元

道德模范送给孩子们的圣诞礼物

12月25号上午9点,由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合肥市长丰县文明办以及一批爱心公益企业成员一起,在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安徽好人”王涛及优秀爱心志愿者李岭的带队下,带着米和油等生活必需品来到了长丰县双凤工业开发区中奥花园11栋,看望特困重病家庭程镇一家,并为他们送来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合肥长丰县男子程镇今年38岁。此前与妻子陆学荣帮人装修打零工维持生计。他们有三个孩子,大女儿15岁,在读卫校,二女儿11岁,在上六年级,小儿子今年10岁,才刚读四年级。

不幸从2003年开始袭来。程镇的父亲先被查出患了食道癌,在全家人的关心和照顾下公公顽强地与病魔抗争了八年,这期间花去了所有积蓄,然而2012年,程镇61岁的老父亲因病救治无效去世。父亲去世后,程镇的母亲因过度伤心一病不起,也于2015年离开人世。因两位老人生前长期患病,高额的医疗费早已让这个家庭越来越窘迫。

原本以为上天会眷顾这个家庭,然而不幸的是, 2015年9月,程镇被诊断出脑干瘤,因无法救治,各医院均下达出院通知书。如今程镇已瘫痪在床,严重时言语不清、视力模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为了照顾丈夫,妻子陆学荣辞掉工作。而这个唯一经济来源如今也断了。望着卧病不起的丈夫和三个未成年的孩子,陆学荣陷入绝望中。如今,全家人的生活都只能靠亲朋和一些好心人接济才勉强过活。

为了能维系生活,她忍痛让大女儿辍学在家看护丈夫,而陆学荣自己出去打工,挣钱给丈夫治病,并供养还在读小学的两个孩子。“大女儿曾跪在我面前,苦苦哀求我让她读书,当时她发誓好好学习,长大了学医,治好她父亲。看着女儿这样,我好绝望。”陆学荣说。

在此,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安徽领航好声音KTV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岭在走访特困学生家庭时,将陆学荣的情况汇报给“好人”联合会理事会,经过开会,决定联合当地政府、媒体、公益圈的朋友一起帮助这一家并把所募集到的爱心善款五万四千二百元爱心。在志愿者和媒体的见证下转交给了陆学荣,给予这个即将破碎的家庭送去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有需要的孩子获得帮助,同时,也是希望在我们身边形成好人辈出、好人成风、好人好报的社会风尚,影响更多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王涛表示。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志愿者 好人 家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