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60岁老楼“退役” 原址将建25层大楼


来源:人民网安徽

原标题: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60岁老楼“退役” 原址将建25层大楼 对很多“老合肥”而言,坐落于淮河路合肥第一人民医院北大门的综合病房大楼有着特殊的意义。这幢保留着上世纪苏式风格的建筑,走过60年历史,

原标题: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60岁老楼“退役” 原址将建25层大楼

对很多“老合肥”而言,坐落于淮河路合肥第一人民医院北大门的综合病房大楼有着特殊的意义。这幢保留着上世纪苏式风格的建筑,走过60年历史,为合肥老城区百姓看病提供方便。

历经半个多世纪,老楼即将告别。它的旧址上,一幢总面积9.5万平方米,25层的新综合楼将拔地而起,缓解市区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等顽疾。

“这是我们儿科老、中、青三代医疗人,今天好不容易聚到一起来,都来跟这个老楼合个影作为留念。”12月27日上午,即将拆除的综合病房楼下,现任儿科主任温晓红颇有感慨。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病房大楼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随着医院新综合体大楼的立项,这栋承载了几代“一院人”记忆的建筑即将被拆除,成为历史。

12月27日上午,随着挖掘机挖下第一抔土,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团医院医疗综合体大楼建设项目开工暨信息集成平台建成使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据了解,新的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5层,建筑面积月7.5万平方米,地下3层,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200张。

原有的综合住院楼、中心药房及周边景观将被拆除,新建的综合体大楼集门急诊、医技、住院于一体,位于原综合住院楼位置。新综合体大楼采取“人”字型布局,有效利用项目北侧寿春路与南侧原外科大楼之间形成的夹角,北侧平行寿春路,形成良好的城市界面,南侧平行原外科病房大楼。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综合体大楼将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就医环境,对于缓解合肥市人民群众“看病难、住院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外,市一院信息集成平台历时一年终于成功建成,真正意义上实现“互联网+医院”的智慧医疗模式。其简化了医院系统集成难度和复杂性,方便了系统集成的维护,提高智慧应用与敏捷适应能力,方便了现代化医院的综合管理。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合肥市第一人民 大楼 医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