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4场文化演出将惠及合肥市民 演出票价在25元左右


来源:江淮晨报

晨报讯明年1月起,全年24场高水平文化惠民演出将惠及合肥市民,每场演出门票的价格在25元左右。12月27日,合肥市委宣传部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启动“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二季合肥市精品艺术文化惠民展演活动,并发布1月份2场演出剧目。季展演活动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安徽大剧院与合肥保利大剧院承办。

原标题:24场文化演出将惠及合肥市民

《梅兰芳华》演出剧照。

明年1月起,全年24场高水平文化惠民演出将惠及合肥市民,每场演出门票的价格在25元左右。12月27日,合肥市委宣传部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启动“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二季合肥市精品艺术文化惠民展演活动,并发布1月份2场演出剧目。

24场高水平演出覆盖全年

“2016年,合肥市民将能够以惠民价格欣赏到24场高水平演出,平均每月2场。”据合肥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合肥市成功举办第一季合肥市精品艺术文化惠民展演,活动通过保利院线平台引进国内外精品展演8场,涉及歌舞、话剧、魔术等艺术品类,观众达一万余人次,平均每场上座率高达90%。

第二季展演活动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安徽大剧院与合肥保利大剧院承办。与第一季相比,第二季活动覆盖范围更广。本季展演在安徽大剧院与合肥保利大剧院同时举行。安徽大剧院每季度平均举行三场,合肥保利大剧院每月一场,全年总计24场。“第二季展演的演出水平更高,24场演出中,A类和B类演出各占50%。”据活动主办方介绍。

每场演出票价在25元左右

相比第一季的惠民票价,第二季展演每场演出的门票价格在25元左右,比第一季又降了10元。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安徽大剧院自营演出,平均每场票价200元左右。合肥保利大剧院自营演出,平均每场票价120元。通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每场演出的票价定为50元、30元、20元三种。同时,推出套票优惠,就是同一场演出买两张票送一张票,真正做到让利于民、文化惠民。

元月上演唯美京剧《梅兰芳华》 “世界之舞”舞团中国巡演

在当天的通气会上,主办方介绍了2016年元月份展演的2场剧目的情况。1月5日,合肥大剧院上演青春版唯美京剧《梅兰芳华》,由国家京剧院与正乙祠戏楼共同演绎,著名导演、剧作家李六乙执导,梅葆玖担任艺术总监。1月13日,安徽大剧院将上演“世界之舞”舞团中国巡演,由世界著名娱乐制作公司“环球娱乐”力邀欧洲顶级编舞大师联合打造。

记者了解到,《梅兰芳华》撷取梅兰芳先生毕生艺术精髓,通过对《天女散花》、《穆柯寨》、《贵妃醉酒》、《霸王别姬》、《洛神》等五出经典折子戏的细腻演绎,令观众领略并欣赏到梅派艺术熠熠惊艳的吉光片羽。《梅兰芳华》的现场表演不是将梅兰芳的戏曲片段进行简单罗列,而是以爱情为主线贯穿,用现代演剧结构为传统意义上的折子戏赋予画龙点睛的主旨,将其融合成一台具有创意感、贯穿性,全面体现梅派艺术的主题歌舞剧。

“世界之舞”是第一个集中展示世界各门类舞蹈艺术的舞蹈团,由50余名出色的舞蹈大师组成,其中许多演员是各类国际舞蹈比赛的获奖者,全体演员都能表演来自德国、英国、法国、奥地利、捷克、波兰、俄罗斯、匈牙利、西班牙、土耳其、南美、非洲等国家的舞蹈。舞蹈家们对于各种形式的舞蹈有着极高的技巧,包括华尔兹、探戈、爵士、芭蕾、弗拉明哥、宫廷舞、现代舞等。在这台演出里,观众可以穿越时空和地理界限,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代表作品,“法国康康舞”、“奥地利华尔兹”、“阿根廷探戈”、“西班牙弗拉明戈”、“土耳其肚皮舞”、“美国现代舞”等,快速变换的舞蹈动作和高超的技巧将牢牢抓住观众的注意力。

除此之外,还有由尖子演员表演的优美的独舞。演出中,不断变换的节奏旋体和华美服饰也将使人难以忘怀。“世界之舞”目前在中国已成功巡演近百场,场场爆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演出票价 大剧院 梅兰芳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