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副校长孙女出世全校老师“被请”每人被迫交数百礼金


来源:安徽财经网

近日,有读者向记者爆料称,宿州市埇桥区某中学副校长、校党小组组长的王忠的孙女出生,通知了全校69名老师来参加喜宴,每人都被迫交了数百元礼金。接到线索后,12月26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赶赴位于宿州市埇桥区的翰林金環大酒店暗访,用视频记录下这次喜宴的全过程。

原标题:宿州一副校长孙女出世全校老师"被请"

近日,有读者向记者爆料称,宿州市埇桥区某中学副校长、校党小组组长的王忠的孙女出生,通知了全校69名老师来参加喜宴,每人都被迫交了数百元礼金。

接到线索后,12月26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赶赴位于宿州市埇桥区的翰林金環大酒店暗访,用视频记录下这次喜宴的全过程。

投诉:全校近70名老师被副校长“邀请”

12月26日上午,在位于宿州市埇桥区的火车站附近,记者见到了投诉人张侠(化名)。他指向不远处的一幢“翰林金環大酒店”称,埇桥区三铺中学副校长王忠,就是要在这里为刚出生的孙女办出生喜宴。

“我在这所学校当老师,大约一个星期前,王忠校长给我打电话,说孙女出生了,要给孩子办喜酒。”张侠说,他后来跟同事交流才知道,全校约69名老师,几乎所有老师都接到了副校长的邀请电话。

张侠说,自己交了200元礼金,有的同事交300元,还有些同事对自己交的礼金讳莫如深,并不跟其他老师交流。

暗访:约50名老师交了份子钱,每人最少200元

上午10点,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来到位于宿州市火车站附近的翰林金環大酒店。门口的指示牌显示,这里确有一场出生宴在8楼举办。

记者上楼,刚出电梯门,就看到一位中年男子一脸喜庆地给客人发烟和喜糖,同行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他就是此次喜宴的举办人,埇桥区三铺中学副校长、党小组组长王忠。

由于距离开席还有2个小时,此时人并不多,礼金单上,可以见到有老师已经交了礼金,有的200元,有的300元。

在喜宴大厅,15桌饭菜已摆好。记者谎称是其中一位老师的家人,询问有多少老师参加,王副校长说,凡是摆放“同事”二字的,都是该校老师的席位。记者数了一下,共有4桌,加上开席后又加的一桌,共计5桌,每桌10人,共计约50人。

而负责记录礼金金额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实际交钱的并不只这些。“还有很多是礼到了人没到的。”

暗访:喜宴冠以校长夫妇名义

中午12点,喜宴准时开席。这时另一名个子高些的中年男子举杯站起,说“感谢大家来参加王忠(副校长)夫妇喜得孙女的喜宴”以及大家吃好喝好这些寒暄话。一位老师告诉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说话的该校正校长王立中(音)。

席间,按照老师的介绍,该校不仅校长、连教导主任及大部分老师都来参加了。而记者在礼金单上看到,校长和教导主任,都出了300元礼金。

记者举报:教体局称将调查

紧接着,记者拨打宿州市纪委电话,试图请他们到现场调查,但座机无人接听,只能留言;记者拨打宿州市纪委一位相关负责人的手机,也未能打通。

昨晚,记者联系埇桥区教体局,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该局纪委监察室,监察室一位工作人员称,已经此事汇报给局领导,他们将立即对此情况进行调查,“一经查实,一定将严肃处理。”而记者也将采访录像截图发给这位工作人员,等候调查结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副校长 礼金 喜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